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5

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应外青年的学习之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应用外语学院迅速发动应外青年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日晚,为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用外语学院于G栋教学楼123教室展开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负责,何勇亮同学主讲。

会议一开始何勇亮同学便向应外的青年们传达了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上不仅讲述了我国未来的发展规划还讲述了我国现阶段的发展趋势,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发展便走了高速路一路高歌猛进,人民团结一心,在为祖国的发展不断的做出贡献和努力,面对困难我们永不言败,人民跟随党的步伐,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并于20年打了一仗漂亮的抗疫战。

会上还对应外青年做了要求,希望青年们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 ☆★☆★☆★☆★ ||

会议结尾青年们还看了一段总书记的讲话视频,青年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总书记的思想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

心得与感想

应外的青年学习后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想:

主席 徐东旭

作为当代的高校大学生,作为青年学生干部,应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执行主席 冯浩梁        

关于把握学习重点这一方面,我们应该明确要求与内容,要做到在帮助别人了解会议精神的前提下,我们自己应当是清楚其中的重点,而不是粗心大意的胡乱宣传。

组织部 李杭晴     

    我们学生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和培训辅导,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并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学生干部培训内容,广泛带动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

秘书处 黄嘉敏

作为校团委学生会的一员,我们应勇立潮头,起带头领先作用,在部门管理上创新方法,创造其乐融融的工作环境;在部门活动上,勇于创新,在给同学们带来新的活动的同时,锻炼干事的能力。

宣传部 洪嘉怡    

学生会作为学生自己的群众组织,作为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它提供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平台。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

肩负时代的重担,

应外青年必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用智慧和汗水

书写“十四五”青春华章!

文编:组织部

美编:罗丁硕

摄影:组织部

责编:刘嘉琪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