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5

应用外语学院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

应用外语学院1周前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头条

应用外语学院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

   峥嵘四十年,桃李满天下。

40年来,一代一代的越秀学子秉承“和成、育秀”的校训,在各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都离不开校友的鼎立相助,都凝聚和校友的关爱和奉献。在学校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校友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在母校40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应用外语学院于1124日(周二)上午10点,在稽山校区学校图书馆报告厅特举办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系列讲座。

   我院荣幸的邀请到了2010届应用日语专业的优秀校友——陈蕾。陈蕾在2010年毕业于我校,在校期间成为中共党员,拥有英语六级以及日语二级证书,获得双个勤工俭学工作机会,连续两年获国家级助学金、校级奖学金、浙江省教育厅颁发的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后赴日本从事中日贸易。2011年回国接任家庭作坊,从基层做起,2013年成立杭州荔蕾商贸有限公司,成立自有品牌。2015年成立杭州一慧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拓刺绣文化领域并予以推广。到如今,她积极参与杭州G20官方接待,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杭州城市文化宣传,培训残疾人刺绣学员,开展扶贫项目交流等。


   讲座中,陈蕾校友先为我们介绍了何为刺绣以及她所做的事业,并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她的经验心得。她说,在刺绣行业需要耐得住寂寞,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和文化传承的性质。她的讲座围绕“平凡”分为四部分,依次为学习平凡,耐住平凡,成就平凡和超越平凡。陈蕾校友介绍了平凡的人与事,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为我们展示了耐住平凡与寂寞的意义。与此同时,向我们提出了三个到达成功需要思考的三个因素——出发点、合作对象以及期望。陈蕾创业十年,从回到外婆创办的工厂到如今创立了4所有限公司,到各个国家进行丝绸交流,为刺绣而努力奋斗。

   当然,她的志向不止于此,成就个人愿望到国家愿望,振兴国家丝绸事业。成就平凡才是成就自己,把握机遇的同时也要懂得放弃。陈蕾指出想要获得成功,磨砺和知识同等重要,我们需积极主动的改变命运,达到上善若水的地步感知幸福以及冷静面对各种选择。她认为,我们都是宇宙里的一粒很小的尘埃,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之前要先有一个科学的宇宙观。陈蕾以自己不断拼搏的创业史为例,告诉在场的同学们需了解平凡的意义,以此来超越平凡,也为我们阐述了什么是理想状态,为自己的未来做出积极的准备。


   讲座的最后,全继刚书记与陈蕾校友签署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协议书,为我院学子增添实习机会的同时也有利地发扬了刺绣文化。

摄影:李    宁

文编:朱萧楠

美编:黄健鋆

责编:刘嘉琪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