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下的我们”——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0

全球化下的我们”——日语演讲比赛

1129日下午1300,第一届高职日语演讲比赛于G114举行,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燕静老师,应用日语系主任韩永哲老师与张国华教授出席了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赛事主题

本次比赛 以“”グローバル化の中の私”(全球化中的我)为主题,旨在引导新老生思考全球化当中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如何处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不忘心中永恒之梦。

赛事要求

比赛要求老生搭档新生,第一轮由新生与老生进行主题演讲并搭配精美的多媒体,第二轮由老师们进行提问,选手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沉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

选手风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小结

每个人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无不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新生比赛风生水起,老生也不甘落后,也展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一面。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使他们受益匪浅,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摄影|洪艺娜

文编|洪艺娜

美编|傅佳怡

责编|金梁炜

审核|应用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