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S P T”杯英语口语竞赛(高职组)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16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SPT”杯英语口语竞赛(高职组)

124日下午13:3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SPT”杯英语口语竞赛(高职组)于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杨爱军老师,听说教研室主任邓江联老师,应用英语系副主任谢菲老师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教学督导康海凤老师,高级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慧老师以及外教Tashalee老师和Victoria老师担任评委。

赛程第一项

      主持人高子键同学介绍了出席的评委老师及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题目以图表、广告、图形等形式呈现,16位选手抽签选取题目和上场顺序,在15分钟的准备时间后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的演讲。每个选手演讲完毕后,由两位外教老师进行提问,回答时间为一分钟。比赛正式开始前,艺术团的比拉力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表演《punch》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赛程第二项

      赛程第二项,16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各位选手在短暂的准备时间下,临危不惧,以流利的英语和自信的表达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一张张竞赛图表所包含的信息,展现了他们不俗的口语水平。老师提问环节选手们也应答自如,毫不怯场,展现了优秀的临场反应能力,赢得满堂喝彩。

赛程第三项

      评委们进行最终打分。在20应西3班的蒲紫云、张宁同学带来歌曲《Say Goodbye》后,主持人宣布获奖选手名单。

赛程第四/五项

      评委老师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大家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的祝福。

滑动查看更多

      点评环节,外教Victoria老师用英语对今天的赛事进行点评。她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如何训练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接着传授了口语比赛的表达技巧及方式方法。最后,她肯定了每一位选手积极参赛的勇气和优秀的表现,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环境下,每位选手依旧发挥了自己较强的实力,展现了独特的风采,值得每位同学学习。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多与他人交流,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评委老师肯定的点评后,主持人宣布本届口语竞赛圆满结束。获奖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口语比赛考验同学们的英语沟通应用能力,通过这次比赛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思考分析,学以致用,在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全面素质,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体验学习的快乐和成功。

      本届口语竞赛就此告一段落,但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歇,让我们保持学习英语的热情,努力提升自我。期待来年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风采!

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李惟珊

二等奖:吴敏超 陈昭君

三等奖:潘慧敏 孙阳阳 杨晓彤

非专业组

一等奖:胡晨曦

二等奖:叶轩睿 何可楠

三等奖:黄垣鑫 陈睿娴 应均健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

文编|陈妤

   美编|王子璇

    摄影|黄健鋆 

           高佳雯

   责编|金梁炜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