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新象出,剑展锋芒露——第一届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增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7

潮涌新象出,剑展锋芒露。——第一届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增补大会顺利召开

1122日(周日)晚6:30分,应用外语学院于稽山校区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第一届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增补大会”。大会当晚,候选人和学生代表神采奕奕,正装出席,我院各领导矜重入座,给予本次大会高度期望。

预备会议阶段,代表们详细认真的阅读了会议手册。大会主持人庄严的讲解了选举注意事项并宣布与会人员超过总数的4/5,,会议可以继续进行。随后,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致辞,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章老师强调,本次大会能顺利进行的不可或缺的良好基础在于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学院青年学子成人、成才。章老师详述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任务并告知本次团员学生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产生情况,最后预祝大会胜利召开。随着7项草案审议通过无误,团委指导老师陈梓楚老师进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陈老师说明,经审查出席本次大会的120名团员、学生代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聚焦学院的发展和团学事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就有广泛代表性。陈老师强调出席本次双代会的团员学生代表资格全部有效。预备会议至此结束。

  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主持人隆重介绍了与会的应外领导,他们分别是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全继刚老师、团委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团委指导老师陈梓楚老师以及英语学院和东语学院两位学生会主席担任的重要来宾。

  议程第二项,奏唱国歌。

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会堂,铿锵有力的歌词何尝不是选举人与被选举人之间无形却紧密联系的誓言呢?同学们眼神坚定,一字一句,肃穆庄重、宛转悠扬的唱和着。我们相信选举是正义光明的,被选出来的干部们将值得托付,他们将兢兢业业,必有所成。

  国歌奏罢,全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热烈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接着赞扬了团委老干部们对应外学院的发展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全书记对新一季的干部们给予深切厚望,他相信通过全体新干部和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学院团学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将会继续开创新辉煌。赞扬的同时,全书记也向团委学生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以此来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建设者,接班人。他希望大家能够跟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辉煌,与学院齐发展。致词最后,全书记再次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致词完毕,候选人进行激烈的竞聘演讲。

23位候选人成竹在胸,意气风发。于尺寸讲台上迸发万丈凌云志;于井井谈吐间,流露励精图治情。他们目光如炬,坚定且自信,磅礴的激情照亮一幅幅欣欣向荣的蓝图。我们知道优秀的他们会成为应外最美得打工人,会坚定不移,乐此不疲的服务大家,享受自我;我们知道,他们准备好了。


19商管2班 蔡振煌


竞选格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19应西1班 王璐妍


竞选格言: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19应英2班 张薇


竞选格言: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19应英8班 何音子


竞选格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19商管3班 吴琼


竞选格言:若有所选,即为之付出

19商管1班 何嘉妍


竞选格言:If you want to donothing you   can't do.

19应英4班 陈汭


竞选格言:争气永远比生气漂亮。

19应英3班 冯雨晨


竞选格言:别人会给你无数个承诺,我会给你无数个行动,选我做你们的打工人行不行?

19应日2班 吴高洁


竞选格言:初志貫徹

19应英2班 徐丹静


竞选格言:敢于超越,就跨步高远。

19应英5班 何欢


竞选格言:在有限的任期中,对实践部做出无限的贡献

19商管2班 周丹婷


竞选格言:没有能力做到时,就努力到有能力

19应英8班 谢菲


竞选格言:我亦深知,若是鲲鹏,而非北海而不就的道理。

19应西1班 杨露茜


竞选格言:投入才会深入,付出才会杰出,用心才会开心

19应英3班 金梁炜


竞选格言:媒体人,媒体魂,想要成为人上人,投我一票都是好人。

19应日2班 甘甜


竞选格言:流水

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19应英4班 蒋雨珂


竞选格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19应西1班 黄嘉君


竞选格言:Empieza donde estás. Usa lo que   tienes. Haz lo que puedas.

从你在的地方开始,用你有的东西,做你能做的事。

19应日1班 洪艺娜


竞选格言:任期有限,责任无限

19应英4班 赵禹璠


竞选格言: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19应英7班 姜赟瑶


竞选格言:是金子,在哪里都是会发光的

19应英3班 任潇


竞选格言:有为才有位!

19应英4班 杜杉


竞选格言:知足且上进,温柔且坚定;越努力,越幸运

    激烈的竞选演讲结束,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并将多余的选票剪角作废,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选举的公正性。工作人员有序的将选票派发到各代表手中。



经过几分钟短暂的深思熟虑,代表们依次将一张张内含着代表们宝贵信任之情的选票投入台上的票箱中。至此,选举投票环节圆满结束,后台工作人员高效细致地开始认真计票。

      随后学生会主席徐东旭同学作2019—2020学年学生会报告,副主席冯浩梁同学分享工作经验并播放了团学老干部们精心录制对新干部的“心里话”。看完视频,泪就在眼旁了,犹记入学初学姐学长们耐心温柔的指导工作,多少次温暖体贴的帮助,没有老干部们的言传身教,诲人不倦,就没有今天新干部站在讲台上的从容自若,自信坚定,学姐学长们辛苦了。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徐徐落幕,本次大会正式圆满结束!




    激烈的竞选演讲结束,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并将多余的选票剪角作废,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选举的公正性。工作人员有序的将选票派发到各代表手中。经过几分钟短暂的深思熟虑,代表们依次将一张张内含着代表们宝贵信任之情的选票投入台上的票箱中。至此,选举投票环节圆满结束,后台工作人员高效细致地开始认真计票。

随后学生会主席徐东旭同学作2019—2020学年学生会报告,副主席冯浩梁同学分享工作经验并播放了团学老干部们精心录制对新干部的“心里话”。

看完视频,泪就在眼旁了,犹记入学初学姐学长们耐心温柔的指导工作,多少次温暖体贴的帮助,没有老干部们的言传身教,诲人不倦,就没有今天新干部站在讲台上的从容自若,自信坚定,大家都是好样的。

选举结果火热出炉,恭喜选中的候选人们,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大家能够带着彼此的踌躇满志去大展拳脚。

议程九,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徐徐落幕,本次大会正式圆满结束。

最后,感谢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祝愿我们应用外语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欣欣向荣,越来越秀。同样再次感谢即将退休的老干部们,新竹高于旧竹枝,幸凭老干为扶持。你们很爱我们,我们也爱你们。



摄影:高佳雯 陈欣怡

文编:崔晋侨

美编:陈婉婷

责编:刘嘉琪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