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团支书第一次会议 暨青年大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3

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团支书第一次会议 暨青年大学习动员大会

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团支书第一次会议

暨青年大学习动员大会

12318:30分,应用外语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召开了全体团支书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指导老师陈梓楚老师主持。

会前,组织部干事依次向到场团支书分发学院精心配备的“团支部工作手册”

  会议开始,陈老师着重强调了下发“团支部工作手册”的重要性,希望各班团支书利用工作手册在班级内部有依有据、认真规范开展班级团支部工作,提醒各团支书妥善保管,认真学习里面的各项板块内容。其次陈老师在会上对青年大学习的情况再次做了全体动员,会前陈老师特意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的视频和课后习题板块,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与同学们分享,里面的内容与目前党员学习强国APP上的内容是同步的,陈老师指出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需要时时刻刻在思想、行动上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这样好的一种学习方式非常值得同学们好好利用。另外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借助“大学习”平台学到真实有用的知识,拓展自己的认知深度,夯实自己的思想厚度。她鼓励团支书转换形式去引导大家学习,不单单只是停留在学习完成率上,更要在生活中去想方设法,积极策划,落实里面的知识点。

  接着组织部部长杜杉同学详细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具体学习方式,并将学习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罗列并作出一一解答。杜杉同学以表格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以往统计的各班完成情况,一目了然的数据相对准确的反映出了大家完成“青年大学习”的态度,总体趋势越来越好,但个别班级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组织部还特意邀请了每次完成率都是百分百的团支书作分享,总结这几位团支书的宝贵经验,办法或有不同,但始终离不开认真仔细,耐心督促,以身作则,循序渐进,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个别团支书也表述了目前班内学习存在的一些难点,寻求大家的帮助,会上大家集思广益,互相讨论,共商解决办法。

  会议尾声,陈老师希望大家认真负责的履行好团支书的职责,以身作则的去引导大家开展班级内的团学工作,

光是重中之重的“青年大学习”要顺利完成,其他的相关工作也需团支书们积极关注,耐心完成,为学院培养优秀的青年作出自己的贡献。

美编:罗丁硕

摄影:朱晔

文编:团支部

责编:金梁炜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