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享|不负韶华、奋斗青春——优秀学子采访录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87

心•享|不负韶华、奋斗青春——优秀学子采访录

优秀学子采访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付出的背后,更多的是自律与自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则更加不易,而总会有几个优秀的人,指引着我们前行。为起积极表率作用,应用外语学院校友部的同学们组织了一次对优秀学子的采访。

这次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两位优秀学子,

下面就跟随我们一起来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吧!

18应英2班 陆思涵  

以下是陆思涵同学在大学期间荣获的奖项及称号:SPT三等奖学金 、优秀院办助理、部门优秀干事 、优秀SPT学生等。

关于如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陆同学说:“本专业学科,是自己的必修课,更需要认真完成。作业及时上交,上课做到认真听讲,也是对自己选择的一种负责。课外可以选择感兴趣的东西去学习,兴趣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

有关生活和学业的平衡如何维持:课业优先,今天能完成的事情绝对不拖到明天。学生会的任务突然发布的时候,她也会选择先把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从而达到学习与生活的平衡。

在学姐看来大学期间应当获得的证书:本专业的证书是基础,像英语三四六级,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等级考试。其次就是普通话和计算机二级等,充实自己。学有余力的话可以考些类似于基础会计,导游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书,毕竟多本证书多条路。

学姐作为过来人,对身处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的建议:在生活方面,多出去走走,不要一直呆在寝室里。像西语和东语的教学楼里面会有很多公告栏、小贴士之类的,会有一些课程设置、专业组成等等,便于我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同时也可以听听学姐学长的建议,但是这些建议相对是比较主观的。在学习方面,上课好好听讲,不要辜负了老师的用心备课,这同时也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还有就是选课不要因为哪门课好过就选,要选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才会想主动学习这门课程。

在大学生活里发生的遗憾的事和惊喜的事:可能因为是文科语言类的学校所以图书馆里自然类的书只有社会学科。学姐又比较喜欢研究科学方面的书籍,所以想看一些生物科学类的书,还要跑到校外去借阅。惊喜的就是,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班主任。

当学习中遇到困境和挫折的应对策略:学姐有段时间,不管怎么逼自己学习都学不进去,情绪也非常的烦躁,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又是临近考试,很难让自己静下心来,一开始当然是选择散心。到后来,直接放飞自我。弦嘛,不能一直绷着,后来状态就很棒了。

在学姐眼中大学生活是绿色的迷彩,黑色的正装。庆幸自己在大一的时候做了个正确的决定,加入了教官队,并坚持了下来,成为名副其实的军训教官。加入了学生会,虽然有的时候特别忙,饭也会忘了吃,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学姐眼中的越秀是蓝色的,因为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是以蓝色为主的。对于那时还是新生的我,就是靠自己找部门,找事情做,充实自己。

18应英4班 徐东旭  

以下是徐东旭同学荣获的奖项及称号:党校知识竞赛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SPT团学干事、优秀团员等。

当我们提及到是如何兼顾学习和工作时,徐同学说:“其实大学的课余时间还是很多的,如果想要同时兼顾学习和工作,只要把自己的时间分配好,剩下的时间是十分充裕的。”

学长分享了一些有关获得奖学金的经验:我们学校的奖学金制度,只要你平时成绩不落下,多多参加大小比赛和课外实践,就有机会。

他还表达了对“学习是在浪费时间”这种观点的看法:在他看来,学习是一个一生的过程。如果不学习,在未来的生活里很难有立足之地,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在大学三年遇到瓶颈期及克服方案:学长认为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当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他会选择去运动,大汗淋漓一场,有助于更好的解决问题。

学长说大学三年里面最难忘的事就是在学生会工作的那段时间,每当把一些策划变成一个个真实的活动的时候,内心感到十分快乐。虽然辛苦,也想过放弃,但既然接受了这个事情,就要把它负责到底,坚持到最后就会发现没什么事情是做不成的。在此期间,他也遇到了一群好朋友,与他们相处的也十分融洽。

对于以后的规划:身为大三的他,还是想通过专升本来提升自己。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大学生活主要靠自控能力,希望大家不要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多去锻炼自己,多多参与实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他们的分享会不会给迷茫的你们一些启发呢?想到就去做吧,我们都还年轻,有无限的可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路在前方、亦在脚下。

文编:潘雨雯 美编:裘瑜嫣

摄影:朱烨 黄健鋆

责编:金梁炜 审核:陈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