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鼠”迎“牛”,情暖冬至——应用外语学院“青年家园” 开园仪式主题活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31

送“鼠”迎“牛”,情暖冬至——应用外语学院“青年家园”

开园仪式主题活动

农历冬月初七,冬至如约而至,自此昼渐长夜渐短。太阳从南半球回归,温暖也在不远之日。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节日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应用外语学院于1221日下午在学校稽山校区教职工之家举办送“鼠”迎“牛”,暖冬至应外“青年家园”开园仪式主题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活动现场的浓厚氛围吧!

配图1

环节一:本次活动策划人--校友部部长任潇园长介绍活动安排和流程

配图2

环节二:写福字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福”字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人们常常将“福”字倒过来贴,以求谐音“福到了”。同学们用毛笔在一张张红纸上书写着对来年的祝愿,意义非凡!

配图3

环节三:包饺子、馄饨、汤圆环节
白天最是时光短,花饺入汤暖夜长。没有吃饺子汤圆的冬至是不完整的。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包饺子、汤圆、馄饨的环节,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用准备好食材亲手包出美味的冬至宴有很多同学还是新手,从来没有包过饺子,但同学们都乐在其中。

配图4

环节四:领导致辞
动手环节结束后,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全继刚给大家致词,他说道:“ 冬至大如年。”每逢佳节倍思亲,他联系到自己大学时期相似的求学经历,当时的他也同样十分想家。 所以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让外省的同学们感受到应外的关怀和温暖,

 再感到孤单,过上一个温暖的冬至节。他表示应外就是同学们在绍兴的家,“温暖冬至日,应外一家亲”。同时他也对举办本次活动的团委学生会干部表示感谢。最后他代表应外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佩戴红围巾,预祝大家就像这条红围巾一样学业进步、红红火火、潮气蓬勃,开心,玩得开心!

配图5

环节五:最美福字评选、合影留念

配图6

环节六:品尝成品--冬至美食宴

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啦!同学们期待已久,津津有味地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味道虽比不上家里,却也有特别的意义。同学们互相分享,有说有笑,满屏的热气与同学们的欢笑声交织,好不热闹!

配图7

环节七:艺术团同学表演

配图8

环节八:聊家常、述乡愁

 热闹过后,现场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与全书记一起谈谈家乡习俗聊聊习俗差异。许多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的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等,也通过此次交流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每个孤单的灵魂凑更近。他们表示初来绍兴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非常地想念家乡,但温暖的应外还是给了他们许多温暖,老师和同学们也提供了很多帮助,全书记微笑倾听并暖心地安慰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应外这个大家庭。
配图9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年末了,愿时光放缓,故人不散。时维冬至,吉日良时,愿你在这个长夜,能融化掉这一年所有的不快乐,待生命里的好事悄然而至。祝大家冬至快乐,爱的人都在身边,不在身边也在心里!在最长的冬夜里,等春的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