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讲座| 荣幸邀请2003届优秀毕业生张牡红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38

日语讲座| 荣幸邀请2003届优秀毕业生张牡红

应用外语学院于1222日(周二)下午330分,在学院G123教室举行了日语讲座。我院荣幸邀请了2003届优秀毕业生——张红。

 20届应用日语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张红校友给我们分享了以前的越秀校园的生活及照片,带我们走进了老越秀,从中也分享了她日语学习的经验和过程。她说,看日剧是一个提高日语口语及听力的好方法,当你明确每一句台词甚至每一个字符时,你的口语及听力水平就有极大的提升。在张牧红校友的大学期间,与同学及外教一起一周爬一次或两次香炉峰是她大学期间最喜爱的娱乐活动,在这过程中可以与外教进行交流。在校园里,她尽量与同学用日语交流,以此来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以及训练听力。在讲座期间,胡燕静教授也分享了与外教交流以及模仿日剧台词的锻炼口语的方法,并特意指出口语表达的重要性。

红校友以个人家庭经验为例,告诉我们学历的重要性。以前的她认为学历不是特别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情,毕业之后的她在外贸公司上班。随着时代的变迁,张牧红校友自考本科来提升自己的学历。当今的时代,对于家庭甚至社会方面,学历成为了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东西,好的学历能够获得更好的生活,可以扩展和优化人际圈,让自己在面对社会巨大的竞争压力下适当放松下来。“要抓住现在的时间,之后后悔也就来不及了。”张红校友指出我们应把握现在拥有的时间,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面,专升本甚至读研究生是我们人生重要的选择。

 与此同时,她向我们叙述了她自己的一次工作失误,以此来提醒我们要学会处理社会中的人际关系,要权衡利弊,严谨踏实,做事要从小处做起。

在讲座的最后,当同学向张牧红校友提问如何备考N1时,张红校友说:“打好坚实的基础,将时间花在学习上,坚持背单词抄写单词及读解与听力练习。”通过张牧红校友的经历告诉大家学习方面要坚韧和坚持、要有对人与事的责任心以及做好人生规划。

摄影:李宁

文编:朱萧楠

美编:陈婉婷

责编;金梁炜

审核:陈汭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