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悟法语展风貌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35

诵经典悟法语展风貌

——应用外语学院2020首届法语经典诵读大赛圆满举办

20201223日晚应用外语学院举行了首届“法语经典诵读比赛”此次比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同学们的法语学习兴趣,带领同学们领略法语语音的美感,调动同学们开口说法语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展示同学们阶段性语音学习的风采。

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兼应用法语系系主任胡燕静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全体同学们做了精彩而亲切的开场致辞胡老师指出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很高兴能看到同学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的语音知识并能够以流利的法语诵读法国文学中的经典作品片段提升自己的法语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西语学院法语系美平老师、两个班的任课老师方圆平老师和温诗媛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比赛并评委。

冬至已至天气凉寒而这个夜晚却因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现同学们热情高涨的观战而显得分外温暖与热闹应用法语系首届学生来自20应法1班和2班共五十余位同学济济一堂全体参与及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第一轮的初赛环节本次比赛共选取两个班共23名选手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初赛环节中同学纷纷踊跃报名两个班共46位同学提交朗读音频报名初赛体现了同学们对法语学习的喜爱和极高的参与热情而在今晚的决赛中二十余位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选手精心准备将一个多星期来备战的风采进行了集中而精彩的展示

比赛伊始胡院长致辞

同学们济济一堂



经过上星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3位选手冲进决赛,他们在《小王子》、《鼠疫》、《小淘气尼古拉》、《美女与野兽》、《红与黑》、《魔沼》等耳熟能详的法语名著中选取自己喜欢的片段作为参赛作品,为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和法语文化盛宴



回顾选手们的精彩瞬间


应法一班郝雅婷同学带来片段《小淘气尼古拉》,调皮的学生遇上严厉的学监老师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她的表演绘声绘色,语调铿锵有力,把比赛推向高潮,丰富的情感特色融入她独特的语音语调丰富的肢体动作使整个诵读非常完整生动郝雅婷同学地道的语音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都十分热情,给予选手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文艺表演

应法二班陈铭杰同学和唐雨弦同学带来精彩表演



老师和同学们紧张颁奖仪式 整场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欢乐和谐,在主持人精彩的祝福语中,此次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本次诵读比赛不仅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活动,活跃了应外学院的文化氛围,让每位同学感受到了法语经典的魅力,享受朗诵的过程,品其韵味,为同学之间互相学习口语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每位参赛同学体验了比赛之激烈,收获之快乐,学习到了为梦想努力前行的精神。相信同学们都从本次的比赛中汲取了营养也为更大的舞台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