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拷问之提前的考试和假期,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0

 期末及寒假事项

期末已至,寒假的脚步临近。临时下发的考试时间变动通知让你猝不及防了吗?不要担心!下面是一份期末及寒假的有关事项通告,请查收!


考试时间变动安排

因疫情等不可抗力,上级部门发布新的通知要求,将期末考试时间调整为202114日—110日。寒假起止时间为2021111日—226日,227日新学期开学报到。


诚信考试倡议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本学期努力学习成果的大检阅,更是对每个同学综合素质的挑战。在“和成·育秀”校训的引领下,我们要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

1.请大家充分利用好时间,扎实基础,认真积极地备考。

2.端正考试态度,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一切作弊行为。

3.要严格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诚信考试。

4.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自信,也不要过于自卑,尽力将所学所知展现于试卷上。


寝室安全

新学期开学初和临近放假的学期末, 因人员走动频繁,容易让小偷有机可乘,入室盗窃,造成财物损失,大家一定要格外警惕!

1.放假回家前,一定要检查门窗,锁好门。自己的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带回家或者拿锁锁好。

2.放假回家,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东西,不要把东西放在教室及其它公共场所。离校前将个人所有物有序、摆放在各自的位置上,以免发生走路时候被绊倒等意外。

3.假期离开学校前要自己检查宿舍插头情况,必须将电脑等电器断电并从插座上拔下,及时关闭寝室水电。


离校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与机动车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积极向同学或家人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爱护交通标志、设施,遵守交通法规。

3.假期中,外出最好随父母、亲友或伙伴结伴同行,不要单独外出游玩,不要去探险或不明情况的地方旅游。


防疫安全

近期降温是流感多发季节,大家一定不能松懈,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1.及时消毒,戴好口罩。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选择医用外科口罩能很好地预防呼吸道疾病。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要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2.勤洗手。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

3.关注权威信息,掌握正确防控常识,科学理性看待疫情。避免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

4.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旅行,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且密闭的环境,降低感染风险。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期末考试加足马力,考出好成绩,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吧~

喜欢这篇推文的小可爱们,记得点赞、在看和转发三连哦,你们的鼓励就是我们的动力,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