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迎新|“勇立潮头 展望未来”主题元旦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93

·迎新|“勇立潮头 展望未来”主题元旦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201229,应用外语学院举办了以“勇立潮头,展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元旦迎新文艺晚会暨优秀学子聘任表彰大会。晚会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勇立潮头·新成就”,第二篇章“展望未来·新征程”。

晚会开始,我们回顾了有疫情的2020年。2020很难,但我们终在越秀相遇;2020年很难,但我们对2021的期许不会减少!接下来,院长杨爱军老师、党书记全继刚老师、副院长胡燕静老师、党委副书记潘宁老师、院办主任王钢老师、学工办主任章菲菲及来自各班的同学们依次给应外老师和学子带来新年祝福。

伴随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应外学院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寒意方兴,热情未艾。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视听盛宴吧!


第一篇章勇立潮头·新篇章

  

开场舞:《莲》urban

表演者:都市编舞ST街舞社

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ST街舞社成员的开场舞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力与柔的结合,尽情展现青春最明媚的色彩,青春的力量在这一刻迸发。

  

优秀学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仪式:

杨爱军院长上台致辞并与我们分享了近一年应外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在致辞的最后,杨爱军院长对应外学子及学院未来充满期许,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全继刚书记、于迪老师、章菲菲老师、韩永哲老师依次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奖学金、优秀SPT学生的同学们颁奖。成功源自坚持,执着铸就辉煌,祝愿应外学子前程似锦、不负众望。

  

五国语言合唱:《打上花火》

表演者:艺术团声乐队

用中文、日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五国语言来诠释着青春的旋律,前半部分的低吟浅唱,后半段的放声高歌,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热血,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学院专业的特色。

  

英语、日语配音:《美女野兽与马保国》

表演者:吴舒雨叶航克吴高洁

语言模仿对语言的学习有着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表演者们极强的模仿力、清晰流利的外语口语以及惟妙惟肖的配音,画面感十足,呈现出人物饱满的情绪,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民乐伴舞:《山鬼》

表演者:艺术团舞蹈队、器乐队

《山鬼》出自《楚辞·九歌》,全诗把山鬼起伏不定的感情变化、千回百折的内心世界,刻画得非常细腻、真实而动人。民族乐器与古典舞相结合。聚光灯下,长袖曼舞,她们在音乐中舒展身姿。悠扬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曼妙的舞姿,让我们忘却时间和空间。

  

抗疫诗朗诵:《我看见,我的祖国》

表演者:韦雨桐凌世翔张薇黄烨马翌天徐超群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美好。他们用诗歌的魅力讴歌逆行的抗疫战士,用声音传递抗疫战士们的勇气与力量,向奋战在一线的人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第二篇章展望未来·新征程

  

团委干部聘任仪式:

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我院成功组建了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干部团体。他们用辛勤的服务换来的丰硕的收获,展望将至的新年,他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学院与大家挥洒智慧和才能。章菲菲老师和陈梓楚老师为学生会新任部长及副部长颁聘任书。

  

大合唱:《仰望星空》

表演者:20商管220商管320应英3班合唱团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来自三个班级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大合唱。生活中遇到挫折在所难免,遭受失败也理所应当。我们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追逐梦想。

  

新疆民族舞:《黑走马》

表演者:杨紫茜陈梓楚老师

伴随着哈萨克器乐欢快流畅铿锵明快的旋律,师生共舞哈萨克族传统舞蹈。磅礴的气势,优美的舞姿,彰显了表演者在舞蹈中活泼含蓄的特点,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舞蹈时而轻松愉快,时而刚强有力,从而使观众得到不同风格的艺术享受。

  

吉他弹唱:《不能说的秘密》

表演者:艺术团团员周嘉祺俞子昂汪舒然郭恩铭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吉他弦动,扣人心弦;琵琶音响,清澈透亮。周杰伦一个是时代的符号,更是一代人的青春。艺术团成员们改编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将青春娓娓道来。

  

舞台剧:《如果青春不记得》

表演者:20应英4

青春,是青涩的,是马不停蹄的相遇和错过。青春有幼稚的倔强,有无知的无畏,有对未来的迷茫。舞台剧的魅力在于每一场景都是不可复制的,在观看之时可以放空自己,进入另一个故事,看不一样的人生。

  

Jazz爵士舞:《黑曼巴》

表演者:艺术团舞蹈队

巨星谢幕,世间再无黑曼巴,但曼巴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青春不会散场。爵士舞将力量与柔和完美结合,青春的旋律伴着鼓点,这是一场充满热情与能量的舞蹈盛宴。

  

  

歌曲串烧:《忘记时间》

表演者:学生会全体干部

学生会干部歌曲串烧,伴着歌声,迎新晚会接近尾声。在最后,全体学生会成员合唱《忘记时间》,歌声飞扬,唱出梦想的音符。我们沉浸在歌声中,期待着明天,期待着未来。

  

830分,应用外语学院2021迎新元旦文艺晚会圆满落幕。历经多日的悉心准备,晚会精彩纷呈,最终给全体观众带来了不一般的视听享受。在这里,感谢各位演出者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感谢每位参与迎新晚会的工作人员以及他们的辛勤付出,感谢越秀小黑和各大赞助的支持!

2021年,让我们携手共进,用青春书写新篇章。

祝愿应外学子,以梦为翼,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