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荐│本周,分享几本推理小说之最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32

本周,分享几本推理小说之最


随着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的霸屏

相信很多同学都去贡献了电影票

这篇推文就向大家推荐几部口碑极好的推理小说

进入推理的世界,开动脑筋,

一起成为推理的发烧友吧~




1.《三口棺材》By:(美)约翰·狄克森·卡尔

老天爷知道他是如何离开那里的,上一刻他还在那里,下一刻他人就不在了。”

无论后人如何努力,都无法超越卡尔,无法逾越这部小说。《三口棺材》的伟大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本书还参杂了对密室的讲义和对密室推理的意义,登顶实至名归,是真正的:密室杀人NO.1 侦探小说NO.1 全球销售NO.1


  1. 《恶意》  By:(日)东野圭吾

全书就是围绕动机来写的,中间多次反转,最后真相炸裂。畅销书作家日高邦彦在出国的前一晚在家中被杀。命案现场的发现者是作家的新婚妻子,及同样身为作家的昔日同窗好友野野口修。书如其名,这是一本揭露人性之恶的书,看完后不寒而栗。

  1. 《玻璃之锤》  By:(日)贵志佑介

密码认证的电梯、通道的监视摄影机、嵌死的 防弹玻璃窗、隔壁房间里还有职员……在层层关卡的防护和戒备之下,办公室内的社长竟离奇死于非命,凶手、 凶器与杀人方式却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谜。

故事的吸引人之处不仅在于凶手在现代化大楼里制造出了密室,也在于杀人的凶器。


  1. 《暗黑者:离别曲》  By:(中)周浩

在关押重刑犯的监狱里,凶手是如何得到凶器成功杀人的呢?

凡收到死亡通知单的人,都将被神秘杀手如期杀害。即使受害人报警,警方以最大警力布下天罗地网,并对受害人进行贴身保护,神秘杀手照样能在重重埋伏之下,不费吹灰之力将对方手刃。神秘杀手的真实身份无人知晓,警方的每一次布局都在他的算计之内,这是一场智商的终极较量。

  1. 《犹大之窗》  By约翰·狄克森·卡尔

吉姆·安士伟第一次去见未来的岳父胡弥。忐忑不安的小伙子接过胡弥递来的威士忌,没想到喝了一口就昏倒在地。醒来后,他发现胡弥已经倒地身亡,胸口插着一支箭,正是原来挂在墙上的一支,箭上只有安士伟的指纹……

本书里的密室和法庭推理部分都十分精彩绝伦,不可错过。


6.《东方快车杀人事件》  By:(美)阿加莎·克里斯蒂

午夜过后,一场大雪迫使东方快车停了下来。这辆豪华列车整年都处于满员状态。但那天早上却发现少了一名乘客。一个美国人死在了他的包厢里,他被刺了十二刀,可他包厢的门却是反锁着的。

本书主写凶手的不在场证明,逻辑严丝合缝,被多次改编成电影,是精彩之作。


在精彩的案件和重重隐蔽自己的凶手之间

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

也能好好享受数小时的独处时光

找个机会看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