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温馨提示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25

各位同学: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为落实《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实施方案》和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现将我院学生返校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认真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认真学习开学通知。多渠道了解错峰返校的相关要求,明确知晓开学时间、返校条件和申请返校流程,做到应返尽返、能返尽返,按时返校报到。

2.认真提交返校申请。根据错峰返校方案要求,严格按照返校申请条件、返校审批要求的相关规定,逐条、逐项认真细致填写返校申请,杜绝乱填、漏填、忘填等情况

3.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多途径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返校途中应尽量减少公共交通接驳次数,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或者班主任

4.提前做好返校准备。为了提高进校门的检验效率、减少进校门时不必要的聚集,望大家返校前准备好证件、健康绿码、返校等材料;根据学校防疫要求,返校后按照“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离绍”的原则,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外出,保持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适当将生活、个人防疫等物资准备充足一点。

二、熟知返校审批要求

时间安排:学生骨干26日报到,其他学生227日报到。

允许返校:居住地为低风险地区、持有“健康绿码”,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正常返校。

 ①本人及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的人员近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并持续申报健康状况者。

 ②本人及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的人员近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无国(境)外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接触过近14天内从国外及境外返回人员。

 ③居住地为低风险等级,但所在地市( 直辖市为所在区) 出现中风险地区的返校学生,需核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申请返校。

暂缓返校

 ①居住地为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旅居史的学生。

 ②居住地为中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③本人及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的人员不符合允许返校第(1)、(2)条的学生。

 ④学校认为其它原因暂时不宜返校的。

三、认真配合做好开学后在校生活

1.多渠道学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提高自主防护意识。对我校疫情防控的管理办法、措施等做好支持、理解和配合。尽量在校内选择合适的场地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增强身体素质。

2.认真做好个人出勤,加强自我学风建设。重视开学第一课、第一天、第一周、第一个月的学风养成,关注个人学习习惯。返校后确因病因事请假同学要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3.坚持每日健康监测。返校后按照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继续如实上报每日健康情况

4.坚持进出校园请销假制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离绍”应尽量减少出校,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确有必要外出继续实行进出校园报备和请销假制度。返校后,如需离开校园,(1)在绍兴市城区(越城、柯桥、上虞),外出一天以内(早上6:00—晚上9:00)且期间无课的,登陆学校数字校园报备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到门卫处点击“我要外出”按钮,凭出行绿码备案外出,在规定时间内返校,返校后在门卫处点击“我已返校”按钮进行返校报备。(2)出绍兴市区(越城、柯桥、上虞)、或外出一天以上三天以内,需通过网上请假审批系统,经家长确认,由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办、院办(上课期间)审批同意后凭出行绿码离开校园,在请假规定时间内返回学校,返校后需办理销假手续。(3)三天以上,需通过网上请假审批系统,经家长确认,由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办、院办(上课期间)、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审批同意后凭出行绿码离开校园,在请假规定时间内返回学校,返校后需办理销假手续。

5.关心个人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理性认识、正确对待疫情,如有困难及时与班主任或辅导员联系,也可及时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忙。


温馨提示:

  1. 学院将于228日下午1500进行全院寝室卫生大检查,请各位同学以寝室为单位做好安排;

  2. 学院将于228日晚进行晚自习,31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提早做好作息调整,尽快适应在校生活哦;

  3. 确有需要延迟返校的同学记得在网上如实履行请假手续,以免耽误晚间查寝及任课老师考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