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 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28

心•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 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这个名字像春风一样响彻在祖国大地,而“向雷锋同志学习”更是多少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这句话不只是一句口号,也是全社会推行的优秀精神,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年3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学院组织“向雷锋同志学习 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将这种精神传承到全院同学的生活中,切身体验、时刻牢记。


中午时分在食堂门口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创无烟校园”签字倡议活动,同学们纷纷停下脚步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


下午,我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一起分成三组,由学生会组织部带队,一同在校园内捡垃圾、拾烟头,共同维护校园环境。


雷锋精神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需要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雷锋日虽然只有一天,但身为大学生应该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每一天,争做新时代优秀好青年。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又该如何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呢?


  1. 学习方面:应该发扬“钉子”精神。挤进去、钻得深。像钉子一样坚韧不拔,活到老,学到老。挤出时间,刻苦钻研,见缝插针自觉学习就一定会有收获。

二、生活方面:应该发扬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精神。如雷锋一般帮助他人,贯彻良好的消费理念、做到理智消费、不超前消费。

三、思想方面:应该发扬爱国精神。维护国家权利和利益,将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看成一件荣耀的事。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积极奉献,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