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奋进一往无前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29

学习两会精神,奋进一往无前

2021年全国两会,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35日在北京召开。今年两会正逢“两个百年”交汇重要历史节点,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两会,意义非凡,承载了更多的期待。

受疫情影响,去年全国两会延期两个多月举行。今年,两会恢复到3月举行,较疫情之前缩短了会期。以往一般在3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会议改在了34日开幕,这是1998年以来的第一次。全国人大会议则延续了疫情之前35日开幕的惯例。

应用外语学院在两会期间举行了两会精神的学习活动。


思想报告     19应日2班甘甜

2021年的春天,因为两会的召开变得与众不同。面对压力,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会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现在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已经在党组织的教育下不断的成熟。我想如果我始终坚持努力,就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的。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这样的表态,让人看到我们的发展是有温度的发展,也必然是得人心的发展。说到底,中国发展的政治经济学,回答的正是“什么是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发展为了什么”这三个根本问题。“奋斗才能赢得未来”,我们有理由期待,在这个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浩荡东风激起春潮涌动,中国发展进步的步伐必将一往无前。

思想报告 19应西1班黄嘉君


20213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出政府报告。

学习此报告后,发现其中出现最多的词是“发展”与“改革”。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同时把握新常态下的机遇,根本出路在改革。所以以改革促进发展,以发展带动改革尤为重要。

另外扶贫工作仍然重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继续支持脱贫地区增强内生发展能力。

以上两点是我在阅读后印象最深刻的内容。此报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新贡献。身为当代大学生同样要努学习,提高个人能力,思想向党靠拢,为祖国事业贡献力量。

两会的思想报告

                                                       ——20应英6班王佳琪

近期全国政协第十二届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十三五时期,国内生产总值更是超过了一百万亿元,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并且消除了绝对贫困,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尤其被在两会中提到的数字深深震撼,经过党和国家的付出和努力,我国在发展、基本医保财政补助、脱贫、市场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这使我对党和国家感到骄傲与自豪,让我心中燃起熊熊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从内心深处得知要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做好准备。




两会思想报告

19应英3班杨子慧

34日和5日,全国“两会”相继在京隆重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国是。2021年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之前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而我们以攻坚克难的锐气,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同时,本次全国人大会议还将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十四五”已经到来,“强国”蓝图已绘就,目标美好,重任在肩。党员干部应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充分做好思想、担当、能力、作风等全面准备

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自律自强,争当先进表率,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学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具体的惠民政策使我深切感受到民生情怀,让我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同时让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满了希望与信心。


两会思想报告

20应英7班潘卓妍

202135-11日,两会圆满召开,将人民中所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以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从而更好地增强人民的幸福感。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用群众的智慧来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实践。通过这次关于两会的学习,我明白了两会的精神,了解到了民声所向,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我也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将其贯彻到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争取更好的服务大家。




两会学习报告

20应英5班叶思诗

2021年三月我国召开了两会,对新的一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及更高的期许.“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过去的2020年,我们党和人民一同经历了一个充满挑战且艰难的抗疫时刻.而今在“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两会不光坚定了实现全面扶贫的目标,在经济、民生、科技上都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折射出了我国发展的新走向.通过对两会的了解,我由衷地感受到了我们祖国未来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并且油然而生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的人生轨迹中伴随着的是祖国的成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站在处于两个百年的历史平交道上,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未来的美好愿景刻下属于我们自己的印记.

祖国的富强需要祖国的人民一往无前、艰苦奋斗。没有任何势力能够阻碍我们祖国的崛起。我们大学生作为先进青年应当努力学习,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哪怕是再绵薄的力,汇聚成汪洋大海也会是震撼人心,势不可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