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与榜样——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活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28

英雄与榜样——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活动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英雄与榜样的定义,不在于身姿的雄伟、声名的显赫,而在于行为的不凡,精神的不朽。331日晚,应外学生党支部党建办就“榜样”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活动围绕观看《榜样5》视频为中心,由学生党员卢思思和入党积极分子金忆南介绍了该专题节目的主要内容及访谈嘉宾。两位同学通过介绍抗疫英雄的个人事迹,向大家传达出榜样熠熠生辉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平凡英雄,以平凡之躯成就超凡之事。不仅有平凡的英雄,更有具备组织性、纪律性的党组织。疫情发生后,浙江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自2020125日起,先后向湖北武汉派出12支医疗团队,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

     而后,卢思思和金忆南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三个小视频: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他们是最美的建设者,也是英雄的团体。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新冠疫情抗击战中,从一线医护人员到无数抗疫逆行者,他们的担当构筑起铁壁铜墙,护百姓生命健康。这份先人后己的情怀使他们无愧于英雄的称号。


图片


图片


2021·3·31|

    同学们在观看视频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表示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楷模指引。不必焦虑于力量大小,无论是炬火亦或萤光,都能点亮时代的前路。珍惜楷模成就,弘扬楷模精神,是对时代楷模最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