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各班安全委员会议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0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各班安全委员会议

应用外语学院  今天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各班安全委员会议



1  活动剪影


202146日晚,应用外语学院各班安全委员会议在G231召开,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梁伊帆老师、各班安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主持,她强调近期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学院出现多起学生被骗案件,诈骗犯罪分子摸准了高校大学生单纯、富有同情心、防范意识差、法制观念不强的弱点,利用各种手段,想方设法骗取学生钱财。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应用外语学院现将组织防诈骗系列活动,希望引起同学们的重视,杜绝类似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自身和家庭的人身、财产安全。以下是此项活动的具体要求:



具体要求


一、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诈骗意识,采取争取措施规避危险,掌握自救或互救的知识。

二、活动主题:

防骗谨记心,平安每一天,携手创建平安校园

三、活动时间:

202146--58

四、活动地点: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五、活动主办方: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六、活动内容:

1.征集防诈骗视频,可以是“网购退款”、“网络贷款”、“刷单兼职”、“杀猪盘”等等各类型诈骗案件有关的情景视频,以校园防骗为主要内容,主题突出,内容不限,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多人参演以及参与,最少2人,最多不超过5个人。作品格式为MP4视频文件,分辨率不低于1024*720P。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具有传播意义。结尾附上班级以及参与人员名单。每班需上交一份。(上交日期为2021430日止)

2.制作防诈骗小卡片或者书签,手绘、彩绘以及动漫卡通都可。图画自拟,原创最佳!每班共需上交10份小卡片或书签。(上交日期为2021418日止)

3.征集防诈骗的原创顺口溜。题材、格式不限,形式自拟。每班需上交5份作品。(上交日期为2021425日止)

4.征集制作防诈骗手抄报。(上交日期为2021418日止)


作品提交:各个作品先由各班安全委员收齐之后,在指定时间内上交于应用外语学院学工办处。视频以“班级+作品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1026266328@qq.com


后期安排


活动后期安排:

1.至截止日期之后,各作品先由老师进行筛选,筛选出来的作品将放于应用外语学院公众号进行投票评比,各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以及三等奖3名,以及参与奖5名并进行奖品分发。另外,防诈骗视频的参与表演者将评选出优秀表演奖,且给予特别的奖励。

2.防诈骗小卡片和原创顺口溜获奖者的作品将被印刷且由应外同学分发给各个学院和保卫处进行防诈骗宣传。

3.获奖的防诈骗手抄报将被展览于应用语学院楼下大厅进行宣传。


活动意义


针对最近开学以来我校诈骗案件突出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在广大在校学生中升入开展预防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当代大学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减少不法侵害发生,进一步维护广大青少年的切身利益,为保持社会治安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希望应外所有同学都能够踊跃参加此次活动,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美编|王莉佳

审核|江素莹

责编|陈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