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享|“回访青春路 越秀我代言”优秀团队采访录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0

 心·|“回访青春路越秀我代言”


 优秀团队采访录

步入大学以来,你是否怀念高中三年的生活,是否还记得当时迷茫的自己。高三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之一,高三学子面对备考的压力,不知该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经历过种种,同时也有了一定的经验,向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大学的生活。我校举办的“回访青春路 越秀我代言”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收到了各个学院优秀学子的反馈。

在此次活动中,应用外语院孙子婕团队(陆洲、何可楠、沈张艺)荣获“优秀团队”三等奖!为此,应用外语学院媒体部组织了一次对优秀学子的采访。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Q

A


 小编

 请问各位这次重回母校的初衷是什么,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此次回访母校,我们最真切的想法是表达感激之情,感谢高中时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他们指明了前方的道路。同时,看着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回味起曾经难忘的高中生活,母校如常,依旧宁静美好。虽然很久没有回去了,但是依旧有琅琅书声的亲切感。

 优秀团队


 小编

 对于这次重回母校最深的体会是什么呢?

 回到母校令我最深刻的,就是曾经的班主任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的告诉我:“陆洲,你要好好学习,不能虚度光阴,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对自己提高要求,不断努力。”如今进入大学一个多学期有余,我自我感觉在学习上还能更上一层楼,回访母校,曾经老师的谆谆教导,依旧历历在目,内心感触颇深。希望自己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超越自我,奋起直追,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

 陆洲

 团队队员


 小编

 母校教给你们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

 母校教给了我们平和积极的心态与勤奋钻研的奋斗精神。在遇到挫折与不如意时,能稳重冷静,一丝不苟的解决问题,成长自我;在经历从未亲历的状况时,能不断调节心态,乐观积极的面对;在安排自己的生活方式时,能脚踏实地,也能仰望星空,努力的自强自立。

 优秀团队


 小编

 在进行此次活动的照片能跟我们应外同学分享一下吗?

 当然可以

 优秀团队

 小编

 祝贺你们在此次活动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各位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活动经验和获奖感言。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虽然是初次与校方沟通合作,以及以越秀学子身份回访母校,不过进展丰富充实,也很顺利。在此期间,我们学会了如何把现有的材料讲的更生动通俗,学会了更自信专业的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也学会了如果高效和谐的进行团队合作。这些都正向的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与生活,实践出真知,它将成为我们人生经历中的宝贵财富。

 优秀团队

 此次很荣幸能获得三等奖,感谢学校对我们团队工作的认可,我们也从中感悟到许多。希望今后的我们,能更加提升自我,不断成长,为将来打下一个更坚固的基础。

 优秀团队

 再次恭喜他们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感谢我院优秀学子的分享,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从中有所收获。同学们应抓住每次展现自我的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