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知 | 转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秋水杯”书法竞赛征稿通知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0

秋水杯”书法竞赛征稿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深情缅怀中华民族奋斗崛起的峥嵘岁月,用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导创作实践,促进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推动书法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促进课程体系与教学改革,提高指导教师能力水平,经学校教务处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秋水杯”书法竞赛,为更好更快传达比赛精神,我院团委学生会媒体部将有关征稿事项转发通知如下:




01

 作品要求


 作品创作内容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文本内容包括“习近平用典”和“经典名句”两部分,稿者在创作时须从附件中选择文本内容进行创作,并在落款中写明出处。

 应征作品须毛笔书写,作品形式完整,有落款盖章。形式规定“四尺对开” 横幅(133*33cm)或斗方(66*66cm)。篆刻不在此次比赛范围内。书体不限,草书、篆书作品应附释文(作品无需装裱)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02

 奖项设置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将成立作品评选专家组,以作品内容的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为标准,评出各类奖项。

 一等奖比例为报名参赛总数的8%,二等奖比例为报名参赛总数的12%,三等奖比例为报名参赛总数的20%,如遇到参赛作品得分的同分情况,各奖级数量可酌情微调。



03

 向前奔跑,追逐光亮


 本次作品要求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故要求各参赛选手自拟作品名称,于2021418日下午600前发至邮箱965565698@qq.com汇总,汇总后学院将统一上报。

 请务必在每件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品题目,姓名,年级,联系电话等信息。




此次比赛既能展现自身书法的才能

也能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