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红色经典 | 树立理想信念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36

 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我院由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研讨红色经典,树立理想信念”读书研讨会活动于2021421日举行。19级学生党员在读书分享会上带来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并摘录了自己的读书笔记。 首先,主持人宣读此次读书研讨会活动背景,本次活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同学们的革命情怀和拼搏精神,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个人内涵。  接下来学生党员们依次对近期阅读的书籍进行了分享。其中,江素莹同志,带来的是《林海雪原》。江素莹同志认为《林海雪原》讲述的不仅是解放战争初期的剿匪斗争,还表现了融合为人类近乎完美的形象,成为一个世界的缩影。

     楼亚澜同志介绍了《把一切献给党》,她说最喜欢这本书里的一句话:“我的一切都是党的,我要把一切都献给党,全心全意,在所不惜!”这句话也代表了楼亚澜同志愿意乐于助人,对党热爱的态度。

     洪艺娜同志,她带来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洪艺娜同志表示这本书让她思考了很多——想到了过去、现在和未来,想到了新时期。

     胡璐莹同志,她介绍的书本是《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胡璐莹同志认为该书虽叫简史,却是一部真实再现党领导波澜壮阔三十年改革历程的史书。30年的实践充分表明,通过改革开放这场伟大革命的洗礼,中华民族已站在了时代前列。

     卢思思同志,她带来的书本是《习近平扶贫故事》,该书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文老师对学生党员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她表扬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对书本进行了深刻的阅读,她认为学生要重视读书的意义,读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持之以恒。其次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好思想之书,要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的坚定、方向的正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也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希望各位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将阅读习惯持续下去,不断提升自我,巩固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