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生会团学干事学习《红船边的思政课》观后感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9

应用外语学生会团学干事学习《红船边的思政课》观后感

红船边的思政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带头观看了《红船边的思政课》。

这堂思政公开课,是中宣部“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教育厅、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浙江高校思政名师、党史专家、一大代表亲属和优秀青年代表等共同参与,从历史和当下两个维度,重温红色历史,讲述百年变迁,宣誓奋斗使命。

以下是学生会成员们的部分观后感分享:

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历史,承载了初心和使命,是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是党和人民的精神纽带。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红船精神是引领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精神灯塔,红船初心是鼓舞我们为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源泉。我们党从红船诞生,我们党从红船出征,我们党从红船走向全国执政。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红船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没有先烈们舍身忘死的精神和奉献,哪来如今的繁华世界,我们要坚持党的路线和方针一直走下去,牢记红船精神,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学习,让我们的日子更加幸福美好。

——秘书处干事19应英5班钟悦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依靠发达的网络信息技术,体验了一堂别样的“沉浸式”情景思政课。这堂思政课开篇介绍了多样的标志性建筑,还有嘉兴市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南湖区志》主编董雄,共青团平湖市委副书记(兼职)潘柘成为我们讲解百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这堂“沉浸式”情景思政课,使得原本只是存在于书本的故事不仅浮现在了我的眼前,还刻进了我的脑海之中。回顾这段历史,是为了在未来走更辉煌的道路。本次思政课对我们00后来说,就是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记住这百年的不易;在未来长成一颗苍天大树,回报社会。

——媒体部部长19应英3班金梁炜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在党旗下的庄重誓言,对党忠诚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是为了争取国家解放民族独立视死如归、前仆后继,是为了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复兴迎难向上、锐意进取,“永远的樵夫”廖俊波、“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无数共产党员用一生坚守忠诚,甚至用生命践行忠诚。党员要对党忠诚、在党为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媒体部副部19应英8班江素莹

红船精神”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力量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要带领人民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把我国建成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特别需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中国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无论顺境还是逆境 都初心不改、斗志不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 重困难,坚毅走向光明前景。  

 ——组织部干事19应英3班杨子慧


通过本次的公开课学习让大家深刻的领悟到什么是建党初心、什么是红船精神。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奋力扛起历史使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更好地把握今天,开创明天,赢得未来。

文编:崔晋侨

美编:裘瑜嫣

责编:江素莹

审核:陈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