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战!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4

我敢闯,我会创”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战!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根据教育部要求,我校决定举办以“我敢闯,我会闯”为主题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希望我院同学们踊跃报名,以此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

 大赛内容:

  大赛将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1.主赛道 参赛项目应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分为以下四类: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2.红旅赛道 参赛项目要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突出项目的社会贡献和公益价值。分为创意组、公益组、创业组。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大赛项目要求:

一、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二、须真实、健康、合法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特殊情况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

  四、符合各赛道相应的要求

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在校全日制本专科(高职)生、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以及在编教师(师生共创组)。团队成员人数不少于3人,不多于15 人(含团队负责人)。

每位参赛人员最多只能担任一个项目负责人,但可以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其他项目(参与项目不超过3个)。跨校组建团队的,项目负责人须由我校学生或毕业生担任。

 参与方式:

     参加此次大赛的同学请于2021525日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54174928@qq.com邮箱,并请参赛学生同时加入学校“互联网+”大赛群,群号为:253984667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这是一年一度展示创新创业项目的大舞台,我们期待敢闯、敢创的你们参与此次比赛,展示你们的能力,展望你们的理想和未来!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领取活动报名表,提取码:83c2

文编:朱萧楠

美编:黄健鋆

审核:章菲菲

责编:金梁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