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外心理剧|《我们都是驯兽师》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7

应外心理剧|《我们都是驯兽师》


2021/04/28/镜湖校区

话剧比赛总合照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之”剧暖心,伴你行“心理话剧大赛在428日镜湖校区四楼报告厅圆满举行。

我院派出代表团队参赛

参赛人员:

19应英8班何音子(饰演小书)

19商管2班毛玥(饰演张欣)

20应西2班赵雨乐(饰演李陈)

20应西3班高子键(饰演王稚)

20应英1班李先翀(饰演路人甲)

20商管4班邹佳美(饰演路人乙)

20应法2班周俊宇(幕后灯光师)

20应西2班郭恩铭(幕后拍摄协助)

20应西2班梁乐园(导演编剧音频)

日常排练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剧本《我们都是驯兽师》

资料概要:一名初入大一的女大学生小书有些兴奋,认为自己终于脱离苦巴巴的高中生活,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向往,可,周围的事和人都让她觉得现实和理想都大相径庭...后发现梦想骤然不知所踪,考上了大学之后呢?环境的潜移默化,小书感觉自己像是无根的浮萍..逐渐走向黑暗....

 活动目的

增强心理和语言交流,暗示生命可贵,保持热爱生活。在生活中,偏激和沉默是常见的心理状态,那些过于阴暗的想法好比猛兽,每个人心理都住着一头猛兽,而我们,都将终究成为自己的驯兽师。

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站上舞台,就遇到了一群可爱热情的小伙伴。的确,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就了《驯兽师》。尽管演出一波三折(道具遗失,背景音乐卡壳,我在舞台上无声表演了一分钟…),但最后的二等奖也给我们的旅程画上了匆忙的句号。

感谢《恋爱的犀牛》让我爱上话剧,感谢心理剧这次机会让我实现愿望,感谢所有为演出付出时间精力的我们。我相信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最后以我的角色“小书”的话结尾:

“不论如何,不要放弃生活,请保持热爱。”

—小书

何音子

名字只是代号

”路人甲这个角色,不是说因为不重要,而是我取名废就不弄了,同样,路人乙也是。每个角色都很重要,路人甲其实扮演了老师/路人甲/小书内心幻想出的人。他角色挺多的,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最后的一个角色,是在小书逐渐崩溃的边缘,她所臆想出的角色,是救赎,也是虚无。“第一次接触心理话剧还是很期待的,编稿灵感来源于生活,加以想象和夸张,这个主题其实并不出挑也不惊艳,相比较其他学院的剧,我的算是个另类了。因为我认为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不可能永远有人无时无刻一直陪着你,内心野兽在张牙舞爪,我们终究要学会自己去克服。我想写,他们就帮我演了出来,虽然在呈现最后表演时有些手忙脚乱,但我真的很感谢这个月以来大家辛勤排练。真的太爱他们了。”

梁乐园

作为这次心理话剧的演职人员,我看到了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周边的一些人的日常状态,有认真努力学习但是没有如意考高分的人,有热衷于打游戏的人,有沉迷于追星、追剧但却又能考高分的人。这些人就在我们身边,人生百态,一时的失意并不能代表什么,只不过时间问题,总会有拨云见日的时候,就像小书一样,她从开始到努力学习考试不如意、成绩不理想,到后来的自我救赎、他人介入帮助。像极了我们的生活。人生千变万化,没有人是你的救世主,只有自己努力,才能自救。从青涩、懵懂无知到成熟、处事不惊。我们终将成为自己的驯兽师。

高子键

“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哈哈 排练了好久 大家都是隐藏演员吧,排练的时间快乐短暂 上台的时候有好多插曲但是还是顺利演完了 知道我们话剧是二等奖的时候真的感觉到一切都好值得啊!我们都太棒啦!(毛毛姐今天好漂亮也是俺的感想之一)”

赵雨乐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学院心理剧的表演,从刚开始接到剧本到后期能够完整演下来,是我们很多个晚自习之后的时间付出所得到的,虽然最后演出时有一些小失误,但我们每一个参与者都感到非常的高兴。这次表演也让我学习到了不少的心里知识,也祝贺最后学院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毛玥

话剧心理指南

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于是我渐渐地脱离凡尘,疏远世人,结果便是一任愤懑与羞恨日益助长内心那怯弱的自尊心。其实,任何人都是驯兽师,而那野兽,无非就是各人的性情而已。

                                 ————中岛敦《山月记》

文编|梁乐园

美编|梁乐园

责编|梁乐园·

审核|章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