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月| 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23

党史学习月| 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应用外语学院  前天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学习月

   202156日,应用外语学院组织部召开了团支书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让应外学子能够真正了解党史,读懂党史,铭记党史,营造师生共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并推动师生共同去挖掘党史中的优秀品质,特组织开展应用外语学院“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月活动。

#01

(一)寻找校园里的“奉献者”

——汲取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寻找到越秀里你认为的“奉献者”,录制一个100秒以内的视频,视频内容需要包括以下内容:

①该“奉献者”的工作内容。

②选择他/她的原因。

③向他致谢并合影的镜头。

注:请在67日之前发送该视频到邮箱(逾期不候):2806622927@qq.com 20应英3班钟瑞雯)并备注班级+姓名。(请确保该视频可以打开,如若无法打开,则视为无效作品。)

奖项设置:(奖项名额会根据具体参与人数进行变动)

最佳镜头奖:2

最具温情奖:2

优秀参与奖:5

#02

(二)铭记百年之史·强应外之体魄

    参与此活动的同学加入活动专用的微信群,并在群里进行定时打卡。打卡时间规定如下:每晚2200之前

    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运动打卡,并在规定时间之内通过“群打卡小程序”上传运动图片,图片要求如下:必须为本人当天运动图片,不得虚假上传他人照片。

跑步:要求150千卡以上(提供keep截图)。

跳绳:要求1000个以上(提供完整跳绳视频,如若是计数型绳子可拍照)。

健美操:要求跳40分钟健美操,健美操视频来源:我校钟洋洋老师的健美操教学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能为梦想、为爱而奋斗!

(提供完成跳操视频)。

其他运动方式均须提供150千卡以上的keep截图。

注:在510日—524日按照规定打卡(周末也需要)

活动期间,断卡一次则视为失败。

坚持打卡成功的同学颁发证书,并颁发奖品。

#03

(三)践行光盘行动·创绿色饮食之风

参与人员用手机对自己所光盘的食物进行拍照(光盘前光盘后各一张),要在照片里写上班级姓名,例如:19应日2班张三。拍完之后进行打卡(每天一次即可)。

注:活动时间:2021420日—2021511

参与人员须遵守诚实守信原则,打卡期间不得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加资格,坚持打卡成功的同学颁发证书并评选出最佳健康饮食者一名,并颁发奖品

#04

(四)打卡“红色景点”·追忆优秀伟人

由团支书组织,带领班级同学到以下红色景点其中之一进行打卡,红色景点如下:

1.    鲁迅故里

2.    周恩来纪念馆

3.    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

4.    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纪念馆

5.    叶天底故居

6.    枫桥经验陈列馆

7.    俞秀松纪念馆(俞秀松烈士陵园)

8.    嵊州党史陈列室

9.    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

10.  吼山革命烈士陵园 

注意:在打卡的过程中,需要携带院旗或穿学院的志愿服(如有需求可提前向团委学生会义工部申请借用),并需要有照片或视频。打卡过程中,注意言行举止,不得乱扔垃圾,同时注意个人安全。

各位团支书请在67日之前发送该图片或视频到邮箱(逾期不候):1428486613@qq.com20应英7班吴舒雨)并备注班级+姓名。(请确保该图片或视频可以打开,如若无法打开,则视为无效作品。)

奖项设置:优秀组织奖:5

#05

(五)百年印迹 岁月留声——唱红歌·学党史

请在以下曲目中选择一首,进行演唱。

要求时长在60s-150s,作品形式可以是视频也可以是音频,伴奏有无自定。

1.《歌唱祖国》

2.《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3.《爱我中华》—宋祖英

4.《绒花》

5.《军港之夜》

6.《我的中国心》

7.《好日子》--宋祖英

8.《好运来》--祖海

9.《中国人》--刘德华

10.《龙的传人》

请在67日之前发送该音频或视频到邮箱(逾期不候):1163314286@qq.com20应英7班徐恺)

并备注班级+姓名。(请确保该图片或视频可以打开,如若无法打开,则视为无效作品。)

奖项设置(奖项名额会根据具体参与人数进行变动)

红歌能手:2

最具激情奖:2

参与奖:若干名

望越秀学子牢记“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的初衷,多多参与进党史学习月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