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秀成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5

庞秀成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年5月10日,庞秀成教授莅临应用外语学院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共3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讲座由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杨爱军主持。

庞秀成教授的讲座以翻译反思的理念及其培养”为主题,主要围绕翻译反思关系到翻译本质认识、翻译过程及翻译教学和研究的概念将翻译反思放在国际学术背景之下,追根溯源翻译反思的本质以及反思的方法,结合实例说明反思对于翻译教学、研究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本次讲座历时1个小时,与会者受益颇多,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就翻译反思等问题与庞教授进行了互动。

  

  

  

  

  

  

附:庞秀成简历

庞秀成,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翻译及跨文化交际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翻译哲学、翻译学术话语、术语翻译、文化比较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项目一项、省部级项目两项,出版专著两部、译著四部,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外国语》、《解放军外国语》、Linguistics and Liturature Studies以及《譒》(台湾)等各类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