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千年良渚,感受文明圣地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良渚 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活动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5

走近千年良渚,感受文明圣地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良渚

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活动

  

为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体会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加强我院文化建设。5月15日,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良渚博物馆及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在此活动中感受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首先,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良渚博物馆,良渚古城遗址的南城墙遗址、莫角山遗址、反山王陵等点位,详细了解良渚古城的营建、交通、文化遗存等内容。大家在活动中感悟历史,从历史中锤炼情怀,古老神秘的良渚文明扑面而来,让人真切的认识到古与今的紧密联系,良渚文明在中国和世界同类或同时期文明中的重要地位,为古人的智慧击节赞赏,也感到文化传承的责任。



观过程中,党员们在党建小院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党章学习。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良渚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和深厚的感情,守护住历史,就是守护住了文脉,守护住了民族的根和魂。

通过此次参观,加强了党员干部对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的意识,党员们的心中也增添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