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红船精神续百年风采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3

  

悟红船精神续百年风采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活动

  

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省厅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引导师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4月20日下午3点,由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红船边的思政课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正式开播。本次观看活动由党委书记全继刚主持。视频中的画面回到了1921年,小小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见证了中国革命的扬帆起航!

本次直播中有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长孙、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蒋臻,及浙江嘉兴文史研究馆馆员董雄等专家学者。他们在嘉兴南湖边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历史的故事与嘉兴独特的魅力。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灵活观看学习,近600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听讲,用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感恩和热爱。

红船踏波行,精神聚人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初创阶段困难重重,走在时代前列的红船精神带领先辈们跨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而今,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就红船精神开展了这一次观看思政课的活动,更是回顾了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