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44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应用外语学院于52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燕静老师、应用英语系副系主任孙瑜老师、应用英语系教研室主任邓江联老师及应用英语系外教Victoria Song老师担任评委。40名参赛选手及众多应外学子悉数到场。

参赛选手们在上场前两分钟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朗诵题目,上台后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三分钟的朗诵环节及一分钟的评委提问互动。朗诵比赛考验选手的语音语调语速,于抑扬变化中体现不同语境。同时还注重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及稳健的台风,非常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

虽然准备时间较短,但每位选手面带笑容,从容不迫、自信地上台。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神采奕奕,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在朗诵环节,选手们都能做到语音准确,语调富于抑扬变化,语速恰当,声音洪亮;在最后的评委提问互动环节,应对问题时也能做到表达自然得体,富有感染力,获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选手结束后,评委老师商讨最终比赛结果。

在公布结果之前,外教Victoria老师上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首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细心地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宝贵意见。她提到,选手可以在自我介绍时多多展示自我,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朗诵时要结合语境,注意语调变化。同时她说道希望选手们不要紧张,尽可能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总的来说,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值得肯定,也鼓励更多人参与其中,积累宝贵经验。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李惟珊 胡冠熊

二等奖:徐恺 金华悦 江素莹 潘卓妍

三等奖:钱茹琛 翁恩慈 杭嘉淼 叶航克 吕欣  

陈聪尔 王泽城 倪培耀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

第二届《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可以树立语言学习的新目标,并提高自身对未来发展的一定要求,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不同挑战,展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