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8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主题教育党课

527日上午,应用外语学院在G229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的主题教育党课。应用外语学院全体领导、各系部、院办、学工办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课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王建忠老师主讲,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全继刚老师主持。

    党课开始前,学院党委全继刚书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求全院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地方党史,牢记使命,与先辈党员一起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课程伊始,王建忠老师开始介绍绍兴的党史人物 ——张秋人烈士。张秋人是一个桀骜不驯、思想前卫、有英气的文人。不幸的是,他最终死于枪决。毛泽东同志在瑞金时回忆道:“张秋人是个好同志,好党员,很有能力,很会宣传,很有群众基础,可惜他牺牲得太早了。”

     随后,王建忠老师更细致地给我们介绍了烈士张秋人同志的主要生平。通过张秋人同志折射出千千万万个为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王校助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当地党史的认知,也明确了学院学习的方向。

     最后,全继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这个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这“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应用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务必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他对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