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届课程思政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9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176

  

关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届课程思政

征文大赛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分发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现决定开展首届课程思政征文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 教师征文

(一)参加对象:全体教师。其中要求2019年12月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荐申报)及2021年浙江省课程思政教改项目(推荐申报)各提交论文1篇,也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赛投稿。

(二)要求:征文写作逻辑严谨、文风清新朴实,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宣传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文章以论文的形式提交(包含标题、关键词、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格式要求为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行间距1.5 倍,字数为3000字左右。

(三)征文主题包括不限于

1.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如:课程思政的原则与策略、评价与质量保障等,注重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2.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如: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实践等,注重学术性、创新性。

二、 学生征文

(一)要求:1.紧扣“我最喜爱的一门课”这一主题,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专业课、通识教育课等课程学习中,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启迪了“三观”、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获得大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得到“新四会”能力的培养,对课程思政价值引领、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价值引领元素切入点等予以充分肯定。    

(二)征文为原创、未公开发表,非调研报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清新朴实。题目自拟,可加副标题。征文以论文的形式提交(包含标题、关键词、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格式要求为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行间距1.5 倍;字数为3000字左右。

(三)各学院(部)至少推荐1篇。

三、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文章进行评审,计划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项目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本次课程思政征文大赛与第四届“质量文化建设”主题征文活动结合开展。

各学院(部)做好组织推荐,参赛材料以学院(部)为单位汇总,于5月14日前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科联系人OA邮箱。

联系人:陈惠芳电话:89114081

  

附件1.教师课程思政征文大赛汇总表

2.学生课程思政征文大赛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4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