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6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141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

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加强试卷工作的管理,强化对试卷命题、考核、评阅、成绩核算、试卷管理等各环节的全程质量监控,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对照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计划,对所有开设课程的试卷平时成绩登记表、试卷命题、试卷评阅、试卷登分、试卷装订归档等进行检查。

二、检查要求

1.各学院(部)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试卷检查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订自查计划,严格按照时间截点完成各项工作。

2.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全程督查各教学单位试卷检查情况。

、检查安排

(一)检查方式

采用学院(部)全面自查和教务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二)检查进度

1.学院检查

建议分三步走:教师自查-教研室普查-学院抽查。要求学院检查420日前全面完成,并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末试卷(答题卷)目录》(附件1教务处

(1)教师自查:要求各任课教师及相应改卷教师对每一份试卷以及该门课程的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进行自查对问题试卷进行整改。要求检查率100%

(2)教研室检查:教研室安排老师对每一份试卷以及该门课程的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进行检查,对有问题的试卷进行反馈、整改。要求检查率100%。

(3)学院(部)抽查:各学院(部)要抽调人员对试卷以及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进行抽查,对有问题的试卷进行反馈、整改。要求检查率不低于50%。

2.教务处检查

1)教务处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430日前,各检查小组全体成员分组完成试卷以及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工作

2)试卷整改:各检查组联络员汇总整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到相应学院(部)。各学院(部)对相应问题于5月11日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形成整改报告,上交教务处存档。

校级检查小组安排

1.稽山校区

1)西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涛王保田李莉赵维平易朝晖王辉马小明王含宇周晓燕屠勇耀

2)英语学院斯婉青刘兴仁王峰岐张建强袁俊生任小燕庞娓娜郭涛

3东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钱纪芳潘禾婴王曦张国华王勇李晓东张权朱博王钢陈珂玮

2.镜湖校区

1网络传播学院、大学外语部、酒店管理学院曹宇晖朱小农张凤珍王燕王文科章莺姜宏斌潘连根黄琼王璐邓玲娄月红王晨倩

2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体育与艺术部:孟林华于明王化峰吴俊英蒋楠刘卫星都春艳倪芳英廖丽娟王金宸李宏恩

3国际商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刘芳宫月玲符建湘张云李天民陈许宁全新王铠吴飞燕胡琴琴戴涵琛

▲为检查组组长,为联系员,具体检查时间由联系员负责联系安排。检查当天填写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试卷检查评估表》(附件2)、检查小结(纸质稿、电子稿),由联系员汇总交教务处戴涵琛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答题卷)目录

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试卷检查评估表

3.XXX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专项检查报告(模板)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