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1〕121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第五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社会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实际问题处理能力,同时为今年10月份的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选拔优秀团队,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二、竞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

三、竞赛要求

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自由组队,鼓励跨院、跨系组队,丰富团队的专业背景。通过初赛选拔的团队方可获得资格参加10月份的浙江省统调大赛。

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但未获奖的参赛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

四、竞赛形式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

自主选题,完成调研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及调查报告撰写。特别提醒:选题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既要考虑新颖性,也要兼顾可行性,可参考大赛参考选题附件2),也可自行选题。数据调研可在暑期完成,在正式调查之前可进行小范围内的试调查,从而改进调查问卷和调查方式。

五、竞赛安排

(一)报名方式

报名团队请加竞赛钉钉群32161653,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填写钉钉群中的报名表(附件1,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二)材料报送

1.纸质稿

1)调查方案设计(包含调查问卷设计、封面(附件3));

2)调查报告(包含数据分析处理、方案实施情况(照片为主)、封面(附件4));

3)纸质稿交至镜湖校区1-332-1办公室。

2.电子稿

电子稿发至电子邮箱945186546@qq.com,邮件主题统一写“团队成员姓名+2021年统调大赛校赛作品”

3.截止日期

截止2021年9月18日

六、评审规则

根据竞赛评奖规则,按评分标准(详见下表)进行评审。所有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舍五入)。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说明

调查方案

(20%)

选题、方案设计、

问卷设计

选题意义(25%);方案完整性、可行性(50%)、问卷科学性(25%)。

调查报告结构合理性(30%)

文本规范性(30%)

是否按照规定格式撰写报告文本

内容完整性(70%)

是否能够体现调查方案要求

调查报告内容

(40%)

数据整理、分析(40%)

是否提出科学的误差控制方案,对误差的解释

分析的理论水平、报告质量和参考价值(60%)

对问题解释是否到位、全面,逻辑严密

方案实施情况

(10%)

照片为主

七、校赛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发放获奖证书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6%、12%、22%。

竞赛联系人

竞赛联系人:小军老师

联系电话:18457563288

联系邮箱:945186546@qq.com

竞赛钉钉群:32161653

竞赛办公室:镜湖校区1号楼1-332-1办公室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报名表

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参考选题

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调查方案设计封面

4.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调查报告封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16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