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暴力say no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3

向校园暴力say no

应外阳光心理站





  你们骂过我最难听的词,你们动手的没动手的都一样,你们比石头还冷漠,你们又恶毒又愚蠢,你们胆小怕事,别人做什么你就跟着做什么,你们巴不得世界上多死一个人,因为你们日子真的无聊,因为你们觉得自己不会承担任何后果。——《悲伤逆流成河》


生活因文明展现美好,

相处因和谐彰显智慧。


最美的时光,和我们在一起。



1.什么是校园暴力?



校园暴力是指在教室内外、学校周边、上下学途中、网络上发生的,以及在其他所有与校园环境有关的情境下发生的暴力行为。




2.校园暴力的种类


校园暴力似远非远,可能每一个学生都曾受过大大小小的暴力行为。根据施暴的不同方式大致上分为三种①身体暴力②精神暴力③性暴力。小编认为无论什么样的暴力,什么程度的暴力给他人带来的身体与心理上的伤害都是一样的。

我们仔细分析不难发现,校园暴力其实是社会的一个缩影,弱肉强食是生存准则。而校园暴力实则比社会更加残酷,校园暴力所发生的对象是还未成熟的孩子,无论是施暴者还是被施暴者这样的事件只会给他们尚未确定的三观造成扭曲。也会给被施暴者留下心理阴影,这样的伤害可能是一辈子的。

美好的时光里,我们彼此相伴成长,

我们享受岁月静好,

我们遇见,我们感恩,

我们成长,感谢你,

最美的时光,和我们在一起。



3.直面暴力 勇敢说不


学校作为教书育人之地,教书即教授学生知识,育人则指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而现在大多数的学校仅做到了教书而为育人,学校为了迎合家长们的心理,以升学率作为学校的标志,那么好学生便成了老师的宠儿,而差生则成了拖油瓶。久而久之,造成了学生的心理不平衡,从而导致了校园暴力的发生。发生后,学校以一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解决问题,这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象,甚至因为学校的这种不重视导致了其发生越加平繁。

常见的校园暴力:一、语言暴力。二、身体暴力,凭借身体的优势来打击比较弱的同学。三、心理暴力,指的是不断重复地采用语言或其他诡计,影响别人学生生活,造成对方精神或心理状况发生不良改变,这其中也包括不断重复的侮辱性手机短信、网络微博。如果遇到了校园暴力,学生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遇事不要忍气吞声,要及时告诉家长或着老师;身上尽量不携带太多的钱物;受到暴力侵害时,立即采取灵活的应急措施,不刺激对方,以减少被侵害程度,事后立即报案。二、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出外办事不单独行动,要与同学结伴而行,以免发生意外。三、养成谨言慎行习惯。在学校日常生活中,不要说刺激、伤害别人的话;与他人发生矛盾或冲突时,尽量用和缓的语言和手段加以处理等等。

     


4.事后愈人心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总有人觉得遭受暴力者本身也有些问题,但同学们要知道“苍蝇”本身就是害虫,当遭受暴力后我们要做的是拿起可以保护自己的一起武器,而不要怀疑自我,你本来就很好!

校园暴力的正真可怕之处不是当时施暴者的恶行,而是这件事之后给受害者带来的心理阴影。如果在遭受暴力事情后的你,整日郁郁寡想哭睡不着害怕与人相处·····请及时!向家长老师朋友反映及时治疗,要相信他们都是爱你的。正真能克服这如噩梦般一起的是你的勇敢!

     







写在最后的话



   加油呀,你是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得多的人!



美编:张梦娇

文编:胡程贻

推送:应均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