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平抑郁伤痕,做黑暗中的光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2

抚平抑郁伤痕,做黑暗中的光

应外阳光心理站

Life is a song that never ends.

抚平抑郁伤痕,做黑暗中的光



我眼见的雪月

耳听的风雷

连同轻轻的落笔声儿

一起藏进信封里

在月亮很美的夜里

悄悄递给你


抑郁症,别忽视




 ● 2020年底,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篇关于抑郁症现状的数据报告《2020中国抑郁症领域蓝皮书》显示中国的抑郁症患者已达9000万,如今的社会环境下,人们身边的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60.1%的人身边有5个左右抑郁症患者。2014 年《国际药物经济学杂志》上的文章显示,对于每个抑郁症患者而言,都将负担共计 300057000 元。每年抑郁症会给全球经济造成 1 万亿美元费用的损失,预计 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继冠心病后的第二大疾病负担源,而在中国,精神障碍和自杀所占总疾病负担比例将位列第一。抑郁症在大学校园里也并不少见,但抑郁症并不是无法对人诉说的难言之隐,恰恰相反,过于隐藏这一事实,不学会去面对反而会加剧症状,加深自己的痛苦,甚至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那么我们要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行为,去避免或者减轻抑郁症呢?


Life is a song 

  that never ends.

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

1.学会爱自己

love  yourself 



 ● 要学会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抑郁症,有抑郁症的人和普通人并没有太大不同,就算有人会对你另眼相看,但生活终究是要靠自己进行下去,其他人的目光有时并不是那么的重要,不要告诉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要学会爱生活,爱自己。




  2.敢于承认

brave  admit



有了抑郁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重视甚至刻意逃避已经发生的事实。有了抑郁症或是抑郁症的苗头,一定要及时和父母或学校心理站沟通,不要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或是害怕丢人,及时的心理排解可以防止更严重问题的发生。自己也要给予相当的重视,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地去战胜它。


  今天你快乐了吗?

小小快乐之寝室篇



什么会让你烦恼呢?是找不到的快递,是丢掉的雨伞,是补考依然挂科,是与室友生活上的争执......唉,大学生的烦恼就是这么简单朴实,压死快乐的最后的一根稻草可能是迟到的外卖。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但是!!!

凡事都有代价,快乐的代价就是烦恼。

收获了满满的烦恼的你你们有没有发现属于自己的小小快乐呢?




对我们而言眼下迫需又简单的快乐——

  如何与室友和睦相处!


如果你已经掌握与室友和睦相处的秘诀权当我没说!

构建和谐的寝室关系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障,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前提条件。把寝室人际关系交往问题存在原因汇集在一起有以下三大原因:

1 不敢交往。2不愿交往。3不善交往。

        这里就需要大家认真总结归纳,之所以不善交友的终极原因是哪种。

知道了问题所在就好办啦!如何解决呢?

小编采用了阜阳师范大学辅导员李婷婷老师的办法。3A原则:

接受 accept 赞同agree 赞美 admire 

      小编借花献佛用李婷婷的老师的顺口溜做个小总结,希望同学们一切顺利。当然啦!大学只是我们漫长的人生的很小的一段旅程,有言曰“道不同不相为谋 志不同不相为友。”如果出现原则上的问题例如偷窃、知识剽窃等法律问题或者人品问题请友友们拿起法律的武器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警察等会正真关心保护你的人反映。



文编:陈铭杰 秦溱

美编:张梦娇 张洋艺

推送:应均键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