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暖阳,雨霁天晴”心理月活动举办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3

 “心向暖阳,雨霁天晴”心理月活动举办

应外阳光心理站

心向暖阳,雨霁天晴

应用外语学院心理健康月

活动背景

时至四月,春暖花开,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届心理健康月。众所周知,525日是心理健康日,在这之前,我校将陆续开展心理月的各项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月的主题是"心向暖阳,雨霁天晴”。因为心理健康日的活动持续开展加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大家逐渐形成了一种共识,从而将心理健康活动日演变成了心理健康活动月。本次,我们特借心理健康月这个时机开展一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培养健康生活理念,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旨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广大同学了解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在大学生生活中认识自我,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健全人格!心理健康活动月是我社举办的一项大型的校园文化活动,目的是为了在校园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通过提供形式多样与心理有关的活动,推广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繁荣校园文化。此次举办的心理健康活动月,包含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荟萃了电影播放、图片展示、心理月刊派发、专家讲座、心愿墙等精彩节目。

首先,我们学院每个班级都要准备一个班会演讲比赛,这是一次大型的集体活动。开展以班为单位的演讲比赛,可以使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积聚的压力得到转移和释放,班集体的凝聚力也能得到增强,师生间的关系会变得更融洽。

其次,我们还将开展个人比赛,共有五个,分别是①个人演讲比赛 ②微视频和摄影比赛 ③书画比赛 ④手抄报比赛 ⑤影评比赛



班级和个人演讲比赛

&微视频和摄影比赛

1.班级和个人演讲比赛

为提升本系广大学生的修养和综合素质、引导他们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立志在构建和谐校园过程中展现青春、贡献才智;同时也为学院举行的演讲比赛选拔人才,系团总支特举行此次" 心向暖阳,雨霁天晴"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两组比赛,第一组以全体应外班级为单位,由本班学生干事组织" 心向暖阳,雨霁天晴"主题班会。且每个班级必须于四月十五日前准备完成。届时将由我院老师进行听讲与评分。并将会选择出本次四月应外心理月心演说优秀班级。

第二组以全体应外学子个人为单位。个人报名" 心向暖阳,雨霁天晴"主题演讲。并将选出本次四月应外心理月心演说优秀个人。

2.微视频和摄影比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发现生活的小美好,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留下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温馨画面。近期我院将展开以“充满阳光的心,世界因你而美”为主题的微视频征集活动!

请参与的同学“充满阳光的心,世界因你而美”为主题,替自己或者身边的人、物拍摄一支视频,可以是自我的展示,可以是微剧本拍摄,也可以是简单的图片专场,全方位展现你镜头下的美人美事美物。

要求:画面清晰,切合主题,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配字幕,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上交时间:2021.4.30截止。

上交地址:以个人姓名加班级命名文件发送至1249176096@qq.com,主题为“充满阳光的心,世界因你而美”。



书画比赛&手抄报比赛

明月光音杳信疏

3.书画比赛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寒冬已逝,暖春争阳。春意盎然,无数的新生命降临在大地的摇篮里。春季的美好如约而至,疫情的阴霾一扫而空。得益于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今年的春较之去年更显艳丽。无尽的生命力和绿意从街头铺满到巷尾,人们都在这一年之计当中开始寻找新的意义。本月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将开展心向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将面向全体应外同学,收集绘画、书法等创作作品。选中的作品将会在应外二楼心理角面向全体师生展出。

作品类别:漫画、绘画、书法等均可;

作品要求1版面整洁,重点突出

2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有所创新;

3不得抄袭

有意者投送作品至20应英6班叶诗祺处 联系方式:13806677372

截止日期:2021430

4.手抄报比赛

你们好!近期我院将举办一个手抄报设计比赛,作品主题内容不限,需以图片、文字形式,需要原创。要求图片文字清晰,文字内容感情真挚,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届时会将优秀作品选出后颁发奖品。请大家注意手抄报于纸质形式上交,作品上交截止日期为417日,请各位参加同学于截止日期前在作品背面标注班级姓名学号交于20应日2班胡程贻处。有事可联系微信:15858871319


影评比赛

5.影评比赛

为了相应应外心理月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实际写作能力,拓展学生视野,我院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看心理相关电影,写影评”的活动。 通过组织全系学生有计划地观看优秀心理影片,有目的地引导学生去欣赏优秀影片,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心理素质。  

活动具体方案:

第一阶段:20214月—20215

活动内容:给学生列出应看影片的名录,由其自行观看。    

第二阶段:20214月—20215月 由各班选出不低于1篇优秀影评作为候选征文(电子版和纸质版)上传至邮箱1932027758@qq.com20商管4班张洋艺处 

截止日期为430

每个比赛活动都有丰富的奖励,

大家快来积极参加吧!

                                     完成自己的劳动成果的同学们

                                   尽快通过相应的方式上交哦!

                                         期待大家优秀的作品!

— END  —

文编:陈铭杰 王宇航

美编:陈婷 张景轩

编排:叶诗祺


扫描二维码关注应外阳光心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