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是成长的一部分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8

冲突是成长的一部分

应外阳光心理站



冲突是必然





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难免会产生冲突,那么我们在发生冲突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



把握进退


进”与“退”的把握。与人发生冲突是在所难免的,要在维护自己的同时,“得饶人处且饶人”,给对方一个台阶下,“据理力争”并不是在什么时候都是一个最优解,有时候这会让对方难堪和难以忍受,并最终加大两人之间的间隙;如果是自己做错了,就要主动诚恳的承认错误,不要为了一时好面子而失去一名朋友。




NICE DAY





换位思考


要学会换位思考,与人为善。当与他们发生冲突时,不妨试着从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想想从对方的角度来讲,两人之间为什么会发生冲突,或许自己也并非做的全对,而对方也可能没有错的那么多







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退一步海阔天空。“六尺巷”的故事被很多人所熟知,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有的时候双方的矛盾并不是那么的尖锐,但就是因为谁都不愿低头,才导致的两人对峙,这个时候不要去过分的争执,试着主动退让,或许两人之间的关系会有意想不到的发展。







期待关注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应外阳光心理站




美编:张洋艺 张梦娇

文编:胡程贻

推送:应均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