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担忧小测试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5

简单生活&担忧小测试

应外阳光心理站




简单生活

  生活中的快乐三要素

有事做,有热爱,有梦想


-2021.05.19-


怎样寻求快乐生活?


生活轻松简单,少些压力,

快乐自然就会在心间播种。

现代城市生活有快乐不算容易,

旧社会农村生活反而好点,

有几亩田自己耕,养些鸡鸭鹅猪,

不用交房租,没有攀比。

但时过境迁,现在社会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我们都在快节奏的日子中努力谋求生计,所以平凡生活中的快乐属实难得。

在大学生活中,小编总能看到大学生借贷这些字样,所以小编觉得,要有快乐大学生活的前提,是不要让自己负债,

不欠别人钱最重要。

作为学生,不要办许多信用卡,去买奢侈的饰品和衣服。然后我们要学习如何省钱。比方说每天早上上学来回骑车要3块。那就改步行咯,早点起来,悠悠漫步,享受早晨校园的宁静,或者选择慢跑,这样既省钱又可以运动。然后每天坚持早点起床,去食堂吃个便宜又营养的早餐。早上不饿肚子,中午和晚上多去食堂,少点很贵的外卖。

平常少出门聚餐,休假多宅些,找几本好书,几部好电影看,也可以去图书馆里用上整一个下午复习和做作业。

还有不要盲目的去追潮流,尽量设计简约的生活方式。这样一个月下来能省下不少钱,之后我们把省下的钱做些投资理财,财富就能一分一分的积累起来。


心理小测试


选一种颜色,

  测你最担心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忧和顾虑。而且,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担忧还不止一种。But! 总有一件事情,是自己最担心会发生的。那么问题来了,在你心中的那个“之最”是什么呢?

让我们一起来找出答案吧 

[问题]请从以下11种颜色中,选择你最喜欢的颜色。

1.黑色  2.蓝色 3.棕色4.绿色5.灰色  6.橙色7.粉红色8.紫色 9.红色 10.白色11.黄色

测试结果


1.黑色

你担心自己无法实现目标。

你对未来有着宏伟的计划,你最大的担心,是自己可能无法实现这些计划。即使你看起来像一个很有自信的人,当你发现自己正偏离某个目标的时候,也很容易就会发脾气。

2.蓝色

你担心难以平静,不得安宁。

你是个脚踏实地而平静的人。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你都不会太过于慌张。因为你知道,即使由于某种原因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事情最终还是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你有自己的节奏,讨厌极端,最担心的是,别人会打破你平静的生活,令你不得安宁。

3.棕色

你担心不可预测的变化。

你正在寻求稳定性,你喜欢计划一天中的每个细节,如果某些事情不能按你的原定计划进行,你就会感到恐慌。原因是,你是试图在生活中建立严格和可预测秩序的人之一,你害怕突如其来的变故。

4.绿色

你担心其他人给你带来麻烦。

你绝对是艺术类型的人,很容易被他人所喜欢。但是,你同时也十分担心,其他人会给你带来麻烦,打破了你的“艺术感”。为了避免麻烦,很多时候你甚至情愿孤身一人,也不会过多地和他人进行交流、互动。

5.灰色

你担心冲突的发生。

你的性格里透着一种犹豫不决的气息。你往往喜欢站在中立的角度看问题,不希望得失谁,也不希望破坏规则中原有的平衡。所以,你最担心的是冲突和争议的发生。为了避免冲突,你往往会选择逃避。逃避回应某事,逃避给出正面回复等等。

6.橙色

你担心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

你最担心的是,自己只能像只棋子一样,被别人安排好生活,而无法让自己来掌控生活。你有着比较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尤其是对于自己的事情,你希望,自己就是唯一可以做主的人,不希望看到旁人的指指点点。

7.粉红色

你担心目标迟迟未能实现。

你是个深情和温柔的人。但你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目标迟迟不能实现。当梦想或长期愿望未能按照你预想的方式实现时,你就会感到焦虑。你渴望实现所有想到的东西,一旦达不到这样的目标,你很容易就会变得极端。

8.紫色

你担心别人不同意你的观点。

你是聪明的人,常常从事着令人羡慕的职业。但是,每当有人不同意你的观点时,你都会非常焦虑。即使在存在分歧时,你往往会表现出一副“顺从”的样子,但实际上,你心里一点都不认可对方的话,甚至在暗戳戳地设法,希望对方最终意识到,认同你的观点才是正确的选择。

9.红色

你担心没人在意、关注你。

红色是力量和成功的象征。所以,选择红色的你,通常会是雄心勃勃,并且正在争夺最高职位的。但是,你最大的恐惧不是失败,而是缺乏关注。当别人欣赏你的成就时,你会有种飘飘然的感觉;当有人关注你时,你真的会感到自己已经赢了。但如果没人在意、关注你,你就会深深地陷入自我怀疑之中。

10.白色

你担心别人对你的批评。

如果你是喜欢白色的人中的一员,那么,这表明了你非常需要表达自己。但是,你也很难接受他人的意见,并且担心收到别人对你的批评。你的想法通常缺乏实用性,除了你自己之外,恐怕大多数情况下,其他人其实是很难理解你的想法的。

11.黄色

你担心自己沉沦某事,因此失彼。

如果你喜欢黄色,这说明你往往会过于乐观。也因此,你并不会太重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你属于那种,一陷进某事,就很难控制自己,难以抽身的人。这一点,你自己是非常清楚的。所以,你也很担心自己会因为沉沦于某事,无法自拔,而导致因此失彼,最终一无所有。


  • end • 

文编:陈铭杰 王宇航

美编:陈婷 张景轩

编排:叶诗祺


扫描二维码

关注应外阳光心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