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3

送给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应外阳光心理站





Mother's Day 妈妈我爱你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节历史来源


相传很久以前,熊岳城郊是一片海滩。海边有一户贫苦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母亲为了供儿子读书辛苦劳作,儿子决心苦学成才报答母恩。然后儿子乘海船赴京赶考。许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儿子的音讯。母亲很着急了,就天天到海边眺望。


其实,他的儿子早在赴京赶考的途中,不幸翻船落海身亡了。上天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在母亲伫立盼儿的地方,兀地矗立起一座高山;把那拔地而起的独秀峰叫做“望儿山”,在山顶建了慈母塔,在山下修了慈母馆,好让子孙后代缅怀母亲的平凡而伟大的恩情。


随着发展,鲅鱼圈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在每年五月“母亲节”这天,都要开展各种敬母爱母活动。不少人还在慈母馆内为自己的母亲立碑铭志,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


母亲节沙画作品

     


还有两天就是母亲节啦,同学们有准备小惊喜吗?

我们总在心间藏着对妈妈数不尽的爱与感谢,却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母亲们在节日当天通常会收到许多礼物,最常见的便是康乃馨了(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不过到了母亲节,妈妈想要的可能不是什么节日的祝福,也不是朋友圈感人的文字,更不是那些华丽昂贵的礼物。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为妈妈做贴心的小事,比送礼物更让她感动,我们在学校时,通过微信多和她聊聊天、说说话,比转发母爱的文章更让她开心,我们假期里常回家看看,比手机里遥远的关心,更让她期待。因为爱在日常,才不寻常所以,如果还没有准备好鲜花和礼物的小伙伴,也不要着急,就在母亲节给自己亲爱的妈妈打个微信电话吧!



母亲节,感恩母亲,

天地很大,却走不出您的牵挂,世界很广,却拋不开您编织的亲情网,海水很深,却不及您的养育恩,母亲,我们永远爱您。

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快乐!



Happy Mother's Day


文编:陈铭杰 王宇航

美编:陈婷 张景轩

编排:叶诗祺


扫描二维码关注应外阳光心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