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不再迷茫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2

诗和远方,不再迷茫

应外阳光心理站



展望未来雨过天晴

辛丑年 壬辰月



不要仅凭一时的现状就否定前途无限的自己

害怕总是真实的存在,精彩的自律总是陪伴着我们。

终究该明白:不能再在原地徘徊,不能再固执的守着不会回来的,不能再挣扎着看着你的不精彩。


1

2021 SPRING


二零二一年/肆月

问题分析

对于大学生来说,未来已经不是一件很“远”的词,要不要专升本,要不要考研,要不要出国留学,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以后想找什么样的工作,都已经是近在咫尺的事情。因此同学们会产生许多的焦虑,对未来感到迷茫,从而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

许多同学们会对未来产生担忧,感到迷茫。看到别的同学与自己不同——衣食上的好坏差异,交流时的灵活程度,为人处事时的态度等等。有差异必然就有比较,正是看待差异的态度,造成同学们的过度担忧。于此,便产生了心理忧虑。这正是由于同学们没有理性看待生活差异,没有理性地分析自己的能力,未来可期,切不可把期望变成失望。

2

2021 SPRING

具体原因

1. 你没有清晰的自我认知,所以不清楚未来的目标。

仔细想想,你真的了解你自己吗?我们只有认识自我,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才能更好地做出选择。

2. 你面临的选择太多,不知道该怎么选才是对的。

当然,除了对自身缺乏充分、正确的认知外,迷茫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面临太多的选择,但却无法确定哪一个选择才是“最优解”。每一个选择都各有优劣,你哪边都放不下,一山望着一山高,当然也会觉得迷茫。

3

2021 SPRING


问题解答

如何解决对未来的迷茫?

1. 了解自己的兴趣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我们才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会拥有更多的创造性。从事喜欢的事情,你才更容易取得成功。

2. 了解自己的性格

从自己的性格分析,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适合交什么样的朋友,适合融入什么样的圈子

3. 建立长期目标

想要避开迷茫的困扰,就一定要给自己定下目标,根据目标前进,便不会在未来迷失方向。

————END————

美编:张洋艺 张梦娇

文编:胡程贻

推送:应均键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应外阳光心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