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从“心”开始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20

爱自己,从“心”开始

应外阳光心理站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Perseverance Prevails

Hot items----------

>>

爱自己,从“心”开始

LOVEYOURSELF


Cause if you like the way you look that much Oh baby you should go and love yourself--JUSTINBIEBER

PART 1


            我愿你的生活是缤纷的牧场:所有的牧草都是抹茶味,太阳是柚子味;晴天是薄荷味,阴天是杏仁味,这里的牛羊都是椒盐味;那么所有的烦恼都是嘎嘣脆的鸡肉味。

            像久侯的花苞一朝怒放,迎着清晨明媚的阳光,蓬勃的朝气洋溢在脸上——青年人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明媚的太阳有时会被乌云遮挡,青涩的少年有时也会迷失方向。为了让年少的我们不再迷茫,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愿我们爱自己,从“心”开始。




什么叫「爱自己」? 

1)"爱自己"不只是自我奖励。

  清晨,你醒来,你为自己沏上一杯咖啡,然后完成一天的工作。下班后,你根据计划完成了一天的健身目标。

之后你为这漫长的一天,奖励了自己一杯鸡尾酒。这是自我调节,自我奖励,对吧?我们为度过自己觉得困难的各种日子,给自己设立一些不同的小奖励,小回报。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

但这不应该是全部。

爱让我们变的自由。而条件只会限制我们,而这些条件通常只会针对那些,我们并不真爱的东西。

如果换个角度,对待别人,我们也只是单纯买东西给他们,只是奖励他们,而不是花时间与他们相处,倾听他们,陪着他们。那么别人也不认为这是真的爱他们。反之,对待自己也是一样。"爱自己"并不单单只是给予自己奖励。

2)"爱自己"意味着对自己友善。

相比起对自己友善,我们更容易对别人友善。过去一些别人对我们评判的声音,可能在我们的潜意识里留下了阴影,这导致了以后我们可能没办法尊重,甚至是注意到,那些我们真正的感受。

对自己友善意味着,对我们自己内心的感受的友善。人类能够感受到悲伤,伤痛,恐惧,这并不是什么弱点,反而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对于这些情绪,我们都应该注意到它们,并给予空间,这样我们才能与其"相处",而不是被它们打倒。

无法接受自己,恶劣地对待自己地情绪,只会遭到反噬,作出对自己有害的事情,比如通过喝酒,嗑药等等方式来转移。

3)"爱自己"意味着你有权去做那些你真正喜爱的事情。

你需要清楚地知道,什么事情能带给你真正地快乐,什么东西能让你获得心灵地满足,而这些事情和东西都是值得你坚持的。而不是因为别人对你的期待,而放弃那些真正能让你快乐的东西。

不管你最这些能赚多少钱,不管别人如何评判你,不管这是否最后能获得巨大的成功。真正"爱自己"的人,会选择坚持那些,真正带给他心灵上的快乐的事情。


Hot items----------                                                  >>   




1


1


PART2

  如何爱自己?

1.专注自己的呼吸,深呼吸,与自己的身体链接。

2.想象你在沙滩,阳光,轻轻走,舒服,放松……

3.不评判,不否定,不指责自己。无条件接纳自己,优点缺点,现在和过去,去爱所有过往。爱你的过去,接受,感谢,放下它。

4. 让一切流动,情绪,想法,不安,焦虑,拖延等都流动起来,就像流水一样。让你更加灵动。

接下来再让我交大家一招情绪清理术。

请发挥你的想象力,并跟着我的引导去做——神奇的情绪清理术:

1. 闭上眼睛,感觉(想象)你的情绪存储在身体的哪个部位;

2. 用“颜色、温度、大小、重量、形状”这些可以被表意识认识到的要素去描述这个情绪,情绪就从一个无法言表的无形状态变为了可以被清理的有形实体了;

3. 将这个变成实体的情绪,从你的身体里移到你的身体之外,放在你的眼前;

4. 睁开眼睛去看着这个“情绪”;

5. 用你的手指去点这个“情绪”,让它消失得无影无踪;

6. 再去感受此刻的情绪,如果还有残余的情绪可以再清理一次。

不和你的情绪对抗,不被你的情绪控制,和你的情绪成为朋友,这也是你爱自己的表现。


Hot items----------                                                  >>   


PART3

GAME

一、爱自己的六个指标,请大家为自己打分:

1、无条件地接受自己

2、花时间陪伴自己

3、想方设法地讨好自己

4、努力让自己开心

5、允许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

6、让自己感觉自己是重要和有价值的

二、你有过以下伤害自己的做法吗?请检索你占了其中几点?

1、一直在否定自己

2、不断地挑剔自己

3、你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4、你往往无法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

5、总是讨好他人

6、不接受自己的身体

7、总将他人放在第一位

8、常常为他人为难自己

9、总是负面的思考、思维让自己焦虑不安

10、过于忙碌

11、经常熬夜

12、让自己长期处于高压状态

13、缺乏运动

14、暴饮暴食

15、饮食不规律

16、压抑情绪

17、成瘾

18、伤害自己的身体

Hot items----------                                                  >>  

不和你的情绪对抗,不被你的情绪控制,和你的情绪成为朋友,这也是你爱自己的表现。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

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七分爱人,留下三分爱自己。

无论怎样,都要好好爱自己。

同学们,晚安咯,做个好梦吧。


 —THE END—

文编: 陈铭杰 王宇航

美编:陈婷 叶诗祺

编排:张景轩


扫码关注应外阳光心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