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气 务实创新——学生会部门风采展示大赛 应用外语学院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21

凝心聚气 务实创新——学生会部门风采展示大赛

应用外语学院 昨天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凝心聚气 务实创新

学生会部门风采展示大赛

学生会是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的学生组织。为进一步了解学生会各部门落实针对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推进情况,明确下一年度的工作部署,挖掘各部门的优秀做法,树立典型,经研究,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于 2021618日在G221阅览室开展应用外语学院2021年学生会部门风采展示大赛。

在为期多日的准备阶段及线上投票过后,正式迎来了现场答辩环节。应外十五个学生会部门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部门风采,对20202021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各部门对这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各部门互相借鉴学习,并对接下来的部门工作开展做出了规划。

此外,主席冯雨晨在述职报告中对本学期自身及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在肯定各部门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她提到:“学生会工作无小事,事事都不能懈怠。我们身为干部更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更好的以身作则,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我们应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组织领导作用,更好更高效的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在不断磨练中走向成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展望未来,要做到加强与校团委以及其他学院学生会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加强学院各方面建设,将继续以‘为了一切同学,一切为了同学,为了同学的一切’为思想,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为导向。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建设更好的应用外语学院而不断努力。”

副主席陈汭对下管的媒体部、实践部、义工部及宣传部的部门工作进行了评价,以自身经验为这几个部门下学期的活动工作进行了指导。

团委副书记洪艺娜对心理素质拓展部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加深了团委各部门之间的了解,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老师总结

最后,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及团委指导老师陈梓楚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章菲菲老师指出:“希望各部门在总结部门成果时,也不要忘记发现不足之处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这次展示可以很好地看出各部门付出的努力,从上一届部长的评价中听到‘学生会越办越好了’这样的话语,证明我们真的有所进步,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相信学生会会越办越好!”陈梓楚老师提到:“很感谢每一位部长和副部长在周五的晚上特地留下来,参与本次展示大赛。在这一学年的相处中,大家都能按时完成下达的任务。大家互相配合,彼此包容,和大家合作很愉快。下学期也将开展换届工作,希望大家在这个交接棒还没交出去之前一直都保持住这个工作劲头,希望学生会越办越好!”



本次风采展示大赛从展示分和投票加分两方面进行评分,(展示分为老师评分取得平均分,投票加分为线上投票结果得分),下面是本次比赛的结果。

优秀个人

第一名:金梁炜(媒体部)

第二名:何音子(学习部)

第三名:徐丹静(秘书处) 

            杜杉(组织部)

优秀团体

第一名:媒体部

第二名:学习部

第三名:纪检部

第四名:秘书处

第五名:组织部

第六名:生活部

相信通过本次学生会部门风采展示大赛,各部门都能从中获取经验,对部门工作进行反思及展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谋发展。团结一心,为建设更好的应用外语学院献策献力,展示应外的独特风采!




主席冯雨晨

副主席陈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