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首届西班牙语 微视频大赛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16


应用外语学院首届西班牙语

微视频大赛


一、比赛宗旨

   为了给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西班牙语技能和青春创意的平台,应用外语学院拟举办首届西班牙语微视频大赛,鼓励学生通过拍摄制作短小精悍的视频,展示自己的语言技能和综合素养,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西班牙语的热情,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并培养学生传播中国文化的主人翁精神。



二、组织单位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三、参赛视频要求

(1)视频内容主题:

主题:展示精彩西语·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故事包括了对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中国实践的客观呈现和情感表达,凝聚了中国人丰富而独特的经验与情感。参赛选手可以结合自身感悟和个人所学,围绕该主题,选择其中任一领域、任一方面或任一角度,用西班牙语讲述古代或当代中国的故事,可以从国家层面、家乡层面或者个人层面出发,不必拘泥于“故事”的形式。具体拍摄模式和拍摄风格不限,要求积极向上,创意新颖,内容原创,严禁抄袭。

(2)视频形式

参赛作品可以以单人或小组合作形式完成,小组合作成员不超过4人,不限年级,参赛视频语言必须为西班牙语,具体展示形式不限。

(3)视频时长

参赛视频以3-5分钟为宜,要求不超过5分钟。

(4)视频技术规范

请尽量采用高清16:9拍摄视频,建议画面尺寸为1042*576,采用MP4格式,要求配有中西字幕。



四、参赛资格与方法

1)参赛资格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学生。

2)参赛方法

请参赛选手在2021930日之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2443270427@qq.com

邮件须注明:姓名、班级、小组成员、视频主题等报名信息。




五、评审标准与奖项设置

1)评审标准

作品成绩由评委会进行打分;

主要从语言能力、视频内容、视频技术、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评分。

2)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及丰厚奖品。 

评委会会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筛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作品参与浙江省高职西班牙语微视频大赛。

应用外语学院

 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