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离校指南请查收!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20

暑期安全离校指南请查收!


为期数日的期末考过后,暑假从72日就正式开始了。以下是保卫处下发的关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疫情常态化下暑期离校期间家长接送学生管控方案的通知,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做到有序离校。

点此亲启


各部门处室、二级学院:

按照疫情常态化下的安全管控要求,并根据当前学生暑假离校期间的实际情况,除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家属(亲友)禁止入校外,非疫情地区的家属(亲友)按照要求可有序入校。

具体管控措施如下:

一、各学院必须通知到每位师生,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家属(亲友)14天内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禁止入校;

二、来自非疫情地区的家属(亲友),需主动接受门卫检查,出示健康码(绿码)、配合测温,入校后全程佩戴口罩;

三、除同性别家属(亲友)经公寓服务中心审核同意后,可进学生公寓协助搬运行李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学生公寓楼;

四、入校后,必须服从安保人员指引,相关车辆与人员在指定区域接驳离校学生,车辆做到即停即走;

五、镜湖校区所有接驳车辆统一从东门进出,稽山校区接驳车辆可从南门和西门进出;

六、机动车进出校区,请文明驾驶,严禁开快车、鸣喇叭等影响校园环境及危险行为,校内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




暑期注意事项

寝室安全

新学期开学初和临近放假的学期末,因人员走动频繁,容易让小偷有机可乘,入室盗窃,造成财物损失,大家一定要格外警惕! 

     1.放假回家前,一定要检查门窗,锁好门。自己的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带回家或者拿锁锁好。

     2.放假回家前,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东西,不要把东西放在教室及其它公共场所。离校前将个人所有物有序、摆放在各自的位置上,以免发生走路时候被绊倒等意外。

     3.假期离开学校前要自己检查宿舍插头情况,必须将电脑等电器断电并从插座上拔下,及时关闭寝室水电。

防疫安全

近期多地疫情复发,大家一定不能松懈,在暑期也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1.及时消毒,戴好口罩。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选择医用外科口罩能很好地预防呼吸道疾病。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要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2.勤洗手。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

     3.关注权威信息,掌握正确防控常识,科学理性看待疫情。避免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

     4.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旅行,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且密闭的环境,降低感染风险。



最后,希望大家平安离校,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在假期里也努力充实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