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97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2021725日,应用外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在稽山校区G225阅览室召开,会议由全继刚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全继刚书记介绍了本学期末加入应用外语学院的新教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胡燕静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我院微课教学比赛、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成绩显著,应法应西两系联合教研等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各类学科竞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各类奖项。在外事工作方面,本学期海外专升硕、专升本合作项目开展顺利,将有15名学生出国深造;下学期我院也将新引进3名外教我院下学期外教人数将达6名,能确保四个外语专业的原生态语言教学需求

潘宁副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招生工作方面,2021级将计划招收600名新生,力争新生报到率达90%以上;在就业工作方面,2020届毕业生共229人,专升本升学人数占毕业生比例为51%,截止目前为止毕业生就业率(含专升本)为83%;在学风建设方面,本学期我院班主任和辅导员形成合力,狠抓学风建设,做到五个“一”,共评出14个优秀班级。

全继刚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做全面总结。全书记通报了学校“两优一先”评比结果及各类活动获得的各类奖项,将进一步加强党群关系,抓党建、抓发展,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快乐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服务教师发展。

最后,杨爱军院长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和此次大会做了总结。在科研工作方面,本学期学院举办学术讲座12次,其中国际学术讲座2次;选派教师参加各类进修培训及学术会议50余人次,科研申报20余人次,教师发表核心期刊文章11篇,含3篇CSSCI期刊。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暴露出学院教师科研基础薄弱、高水平教师短缺、科研团队建设滞后等问题。

下半年,学院主要任务在于,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继续为教师提供培训进修机会、引进稽山讲座学者;内培外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淘汰机制,促进教师个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