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 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1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

全体教师大会

202199日,应用外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初全体教师大会在稽山校区G318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全继刚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杨爱军院长一一介绍了本学期加入应用外语学院的新教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胡燕静副院长布置本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她指出本学期学院要继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通过深度推进卓越人才计划,继续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建设,贯彻“外语+”战略开展双语课程建设及改革学生学业评价与考试评价等相关评价体系,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的规范性和成效性,加大力度在做好显性成果培育工作。

潘宁副书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布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她强调本学期学院要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学生常规管理,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拼搏奋进的姿态担当作为,要勇于破解难题创新发展,聚焦主责主业。

全继刚书记布置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及本学期学院重中之重的工作,传达了学校暑期读书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卓越人才的培养。

最后,杨爱军院长进行大会总结,杨院长指出现有学院高层次人才占全院专任教师数量的30%,为助力学校升硕工程,学院要继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求在3年内高层次人才突破40%;其次要继续科研工作的力度,本年度学院老师已发表12篇核心期刊,市厅级项目立项2项,本学期将继续推进系列学术讲座,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同时选派更多教师参加培训和进修,为教师创造更好的科研平台。通过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切实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质量。同时,杨院长强调要做好开学第一课的三导工作,他着重指出只有第一次课做好导学、导读、导课业,才能让学生在第一次课上该课程有系统性认知,明确学习的重难点及课程参与方式,学生学习过程中才会有的放矢,才能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