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鲜红的党旗 在新生中飘扬起来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宣讲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2

让鲜红的党旗 在新生中飘扬起来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宣讲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和人民的希望。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现,只有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强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才能够不断推进和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918日,应用外语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们。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22日晚,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安排16名预备党员在新生班级进行党建宣讲,开展党的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新生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本次宣讲分为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党的权利与义务,党的纪律,应外学生党建办公室五个部分。

 宣讲从解释入党动机出发,作为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入党动机是大学生成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宣讲同学通过李大钊,雷锋和邓小平三位优秀党员的事例增强了新生们对共产党员的认识。宣讲第二部分解释了入党的流程,让新生们对此有了初步的了解,有意

 向入党的同学也可以开始进行准备。











接着预备党员们强调了党员的权利义务与纪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在思想和行动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最后,宣讲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这是一个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构成的充满昂扬斗志的新生大家庭,并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积极报名参加面试,党建办公室的工作不仅可以学习到很多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也可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通过此次党建宣传以及预备党员们的实际行动,相信新生们可以切身感受到大学生党员的重要性,也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