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举行新生团支书培训会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9

应用外语学院举行新生团支书培训会

应用外语学院2021级团支书培训会于101118:00在应外学院G221举行,学院团委组织部及2021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宋梓天同学主讲。

培训开始,宋梓天同学向大家阐明了身为一名班团干部的责任,同时表达了对新团支书们的期待与欢迎。并对新生详细讲述了有关三证的补办、上交及注意事项。对新团支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接着,他强调智慧团建系统是当前网上共青团建设的核心使用系统,每个班团支部都应该建立自己的线上支部,录入班级团员信息。智慧团建系统加强了对班团支部成员的系统化管理,提高了班团支部建设的规范性。随后他就智慧团建的具体操作做了耐心的讲解,并且鼓励各个班团支部在日后学习生活中积极组织丰富的团主题活动。

然后,他对团员花名册收集的填写方式和注意事项做了耐心的讲解,并明确了花名册上交的频率和时间。

最后,他对青年大学习的工作,做了全面仔细的讲解,强调青年大学习是每个团员学生应该去掌握学习和了解的内容,且有利于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

本次21级新生班团支书培训大会圆满结束。相信新团支书们对自身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支书和如何建设一个活力有序的班团支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也希望新生班团支部能在日后融合班级青年团员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为应外共青团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