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风采展示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2

 “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风采展示

1011日中午,在应用外语学院G439举行了“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答辩。共有十二位优秀的候选人参加了评选。优秀的宣言、丰硕的成果以及精美的PPT,向我们展示了越秀教学理念“育秀”的成功。下面让我们一睹优秀学子的风采!

19应英8班 李惟珊

大一上学期担任综英课代表,大二上学期担任英美文化课代表,是翻译社社员同时也是20应西1班班助。她曾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省级复赛(浙江赛区)一等奖、首届“欣迈杯”《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获得二等奖、2020年第五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二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高职英语写作比赛特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高职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等多个奖项。正如她说的:“可能我的性格就是不服输。”她注重学科竞赛,从中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我,继续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20应英4班 胡恬

作为20应英4班班长,21应英4班班助、学习部干事,党建办中推优发展组成员,她一直都奉行这样的信念:“成功并非是天赋的专利,它也不是事到临头的奖赏,更不是最终的目的地,而是永远的超越自己。” 她会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如英语的口语、写作、演讲比赛,LSCAT翻译三等奖,消防技能比赛,无偿献血,“践行光盘行动·创绿色饮食之风”活动中获得全勤奖,参与学院辩论赛,寝室内务打卡优胜奖,暑假期间学习了急救技能,取得了急救证,成为了救护员。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希望提高自己的思辩能力,多些自信,朝着未来勇敢前进!


20应日1班 周欣情

在校现担任校团委文体部礼仪队干事、应用外语学院校友部干事、21应日4班新生班助、20应日1班副班长等职务,还成功申请到了勤工俭学岗位。20198月考取JLPT日语能力等级考试二级证书,荣获校级“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二等奖”、院级“第一届日语朗诵比赛三等奖”等众多奖项。在努力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外实践,且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习,并荣获市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她坚信:目标+行动+勤奋=成功。“我告诉自己,大学是改变自我、提升自我的时机,要敢于面对,敢于付出;要自强自立、奋发图强,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功一定会到来。”


20商管3班 刘影

 “努力努力再努力!”是她一直以来的座右铭。她荣获校级“学生助理”、影评征文活动优秀奖”、校级“健美操二等奖”等奖项,获英语三四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2021年取得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认证,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绩优异,爱好广泛,暑假社会实践尝试教师行业。“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


19商管2班 毛玥

任应用外语学院志愿者团队实践部部长、学习委员、应用外语学院辩论队成员、校习思想研究会干事、校招就实践部干事、大学生传媒中心校报部干事。曾获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第二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二等奖,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之“剧暖心,伴你行”心理话剧大赛二等奖。是优秀SPT班团干部,应外第一届辩论赛最佳团队、最佳辩手。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同时也是“筑梦候鸟志愿服务”的一员。她用了一年的时间提高综测排名,她认为有些事情要提早去做规划和准备,同时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参加一些活动,丰富自己。


19应英8班 江素莹

任应用英语系主任助理、媒体部副部长、班级信息委员同时也是应用外语学院教学信息战站长。高中党校毕业,202012月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优异,大一大二平均绩点3.9以上,专业第一。荣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高职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二届《新概念朗诵比赛》二等奖、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三等奖等众多奖项,获得“优秀spt团学干事”、“优秀学生信息员”“优秀spt社区义工之星”等称号。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在假期也努力充实自己,担任家庭教师,进入公司实习,她始终相信:“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她从未停下脚步,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19应英8班 何音子

任院长助理、应用外语学院学习部部长、文体部干事及校声乐队成员。曾获2020年度张巨昌三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SPT一等奖学金、优秀SPT团学干事及应用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挑战活动英语翻译赛(英译汉组)三等奖、2020年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组初赛一等奖、首届“欣迈杯”《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综测从大一的88.8分进步到大二的99.5的高分,居专业第一。她以初入学校时的不甘心,还有对自己的高要求为学习动力,为学习生涯规划方向,她认为努力才有意义。她曾无数次模拟过这个时刻,做到让老天爷开眼,她感谢一直以来努力的自己,所得一切皆值得!


19商管1班 孙燕菲

作为教官队的一员,培养六名新生加入教官队,连续两年成为新生军训教官,获得优秀教官称号。同时夯实专业基础,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优秀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人力资源技能竞赛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三等奖。“在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不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学好专业知识,向中共党员靠拢,讲好中国故事。我会站在更高的起点,不断突破自我,取得更多成绩。”


19应西1班 黄嘉君

任应用外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20应西3班班助,轻舞拉丁社财务。是SPT团学干部,获优秀SPT学生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第一届西班牙语配音大赛一等奖、西班牙语听写大赛二等奖、第一届高职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她积极参加校外实践,成为2020中国(绍兴)第三届集成电路产业峰会志愿者、嘉兴市图书馆志愿者。多才多艺,获浙江省舞蹈家协会拉丁舞1-10级证书。她说:“现在得到的成就是对过去的肯定。”同时她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进行展望,做到最好,收获更多。


20应英6班 姜雨晴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是她的人生格言。她担任班级信息安全委员,在大二成为学工办助理、参加党校考试,综测排名年级第二、班级第一。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口语比赛、写作比赛、朗诵比赛等,爱好绘画、读诗、美食、古建筑等。大一加入教官队,是2021级新生教官,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十佳教官”。在收获了许多成绩后,她也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地感谢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和关怀,同时感谢学校给了我许多成长的机会,今天的我,因你们而自信、出彩!”


20应英7班 钱茹琛

任主席团助理、秘书处干事、20应英7班阅读课代表。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学习成绩优异,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获2021第四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一等奖、应用外语学院第三届英语口语比赛三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新概念英语》朗诵比赛三等奖等奖项。她坚持单词打卡,热爱生活,正如她所说:“离开自己的舒适圈,去更大的池塘,即使无法立竿见影,久而久之,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都会让你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


20应法2班 王逸群

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社会等各类竞赛,如篮球赛,英语口语比赛,法语朗读比赛,法语歌曲大赛,校运会等,获得学科类大小奖项7项,体育类大小奖项6项。同时也积极参加校外活动,如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绍兴市第十四届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等。大一学年,综测专业第一,喜欢独立思考问题,热爱所学专业,喜欢钻研有关法语的相关读物和历史,空余时间会用自己所学翻译一些法文歌词和读物。理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外语工作者,时刻提醒自己“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