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务知识,严明组织纪律”——应外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3

学习党务知识,严明组织纪律——应外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勇担复兴理想重任,书写百年党史奇迹。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经,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增强学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01818:30-17:00开展学习党务知识,严明组织纪律”主题党日教育活动,30名预备党员到会,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廓清思想迷雾,增强理论自信。首先,党员们分享了在1011日上交的自选制定书目的概要与心得。他们积极出色的表现表明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态度。

筑牢理论根基,高扬信念之帆。其次,由宣讲人介绍本次党务知识学习的背景以及宣读指定书目的相关学习内容。在视频资料中,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中国共产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向我们展示了百年党史中的众多关键节点、高光时刻。宣讲人宣读的指定书目介绍让预备党

员们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光辉党史,坚定勇担历史重任的理想。

绷紧纪律之弦,调整行为之舵。最后大家观看了从严治党主体教育视频。严明党员组织内部纪律,感悟先进文化,从严治党教育必须在思想及行动上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了政治、组织、廉政、群众、工作、生活六个方面,并在各个方面出示反面案例,引以为戒。最后还进行了关于党务知识的问题回答环节,预备党员们都非常积极踊跃,通过对一个个问题的抢答,对党务知识内容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党的热情也更加强烈。








此次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党务知识,严明组织纪律”活动,相信增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承担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